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作家百字观点推介《八百里洞庭我的家》

2009年09月28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随着湖南卫视自制大剧《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火热开播,凭借着独特的拍摄手法以及强大的班底阵容,受到诸多观众的好评。27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举行了主创见面会,更是引发诸多学子的热议。近日,众多青年作家、剧作家观看此剧后纷纷表示要联名推荐此剧,目前记者已经收到邹当荣、韩放、苏善生、林萧、刘东灵、王来扶、邹邹有理、李泽清、内陆飞鱼、十七等人的百字推荐。

  看过很多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是让人赏心悦目的一部。以往的农村题材影视剧,演员形象都有刻意丑化之嫌,如今这部戏开创了偶像新时代,应该鼎力支持!(邹当荣,中国娱乐圈新科炒作大王,发自湖北。)

  歌颂一个时代和一个群体的层面生活,尤其是对农民群体以影视方式进行关注,可以引发数亿农村人口和有着农村烙印人群的心理共鸣和追捧。在关于北方地区的《乡村爱情》《喜根田的故事》等农村题材电视剧之后,观众会更加期待来自南方的《八百里洞庭是我家》中另外的真实和崭新景象,以及新的梦想开端。(80后知名作家韩放,发自四川。)

  《八》是一部描写湖南人奋斗,成长的一部优秀电视剧。剧中人物刻画鲜明,内容不限于传统农村题材,在剧中有一系列表现湖南人退田还湖、移民建镇的奋斗历程,更贴近于农村现实生活,是一部了解湖南人,感悟生活的好剧!(苏善生,80后作家,因《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一诗名噪一时。)

  电视剧《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充分展现新时代背景下,一种全新的农村生活模式,在这种背景的渲染下,青春与事业,理想与爱情,都得到了全新的演绎与诠释。观看《八百里洞庭我的家》,一份浓浓的乡土风情迎面扑来,一幅宏大而深远的美丽画卷在眼前无限延展,八百里洞庭作为中国新农村的一个缩影,告诉我们的还有很多很多……(林萧,80后代表作家、诗人,发自湖南。)

  印象里,农村剧和偶像剧是毫不搭边的。然而作为中国娱乐领航者的湖南卫视总有惊人之举,《八百里洞庭我的家》颠覆了我们对农村题材影视剧固有的印象和想象,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农村形象,开启了中国偶像剧的3.0时代,这无疑具有非凡的划时代意义。(80后知名作家吕晶,发自北京)

  一贯以娱乐化面孔出现在世人眼中的湖南广电拍摄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它将会刮来何等一股清新之风?镜头之下的现实关怀如何不过于矫饰,而呈现出本来应该的质朴和真诚?对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能否得到现实意义上的广泛效法?在都市化语境之下的当代,农民已多少年没有出过所谓的偶像式人物了,《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将如何打造这样的人物值得期待!上个世纪初,陈独秀先生在《敬告青年》一文中给青年下了“六义”:自主自由之人格,进步求新之意志,进取竞争之激情,投身世界之勇气,实际功利之态度,科学客观之方式。且看这部电视剧中的青年如何在这六点上体现新世纪的“青年”形象。(刘东灵,诗人、作家、《城市地理》杂志主编,发自重庆。)

  与其说《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是一部表现南方特有风趣风情的电视剧,倒不如说是湖南电视台在延续《恰同学少年》、《血色湘西》的高端气质后,所自制的又一部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电视剧。在秀丽风景、倩男靓女的外衣包裹下,我们能强烈地感受到其中所蕴涵着的深刻思想,即生态环境的保护、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以及农村青年返乡创业的现实意义。而这样的思想,正是作为省级电视台的湖南电视台所禀承的社会担当和时代责任感。(王来扶,青年编剧,发自长沙。)

  这个编剧把这个农村剧本写的很时尚,是一种超前的思维。剧中了罗和易两人的爱情故事,还夹杂着一些年轻人和老人的爱情。罗月成和张婶思慕多时,你情我愿,新房子交付后打通墙壁就是一家人;苇子和莲花,痴情的莲花和一心想要追求艺术的苇子从偶遇开始直至坐上堂客的位置;牛牯与俏妹这一对儿,始终伴随全剧;让人欣慰的是单身多年的萧明强也在罗再来的撮合下讨了个漂亮的寡妇……(李泽清,知名泛90诗人,发自星沙。)

  《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湖南广电悠扬推出一部芒果味道的南方剧。站在娱乐领航的舞台,《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带着农村的稻田湖水香,又融入了偶像励志的青春气,让《恰同学少年》的高端气质延续,让态度、温度和力度的柔美快乐的诉说。(邹邹有理,知名专栏作者,发自北京。)

  第一眼看到农村青春偶像剧《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就感觉到了一种南方特有的清新写意、水灵灵的质地。《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充分讲究服装、造型、灯光、外景这些专业环节,做精做细,乃至在选角上充分考虑视觉美,工整细腻、大气耐看地拍出了农村题材电视剧的新模式。(内陆飞鱼,著名网络写手、影评人,发自昆明。)

  授人以鱼,还不如授人以渔。《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用这种思维去看,它给观众呈现的并不是生活,而是生活理想。所有的情节都在风光旖旎的洞庭风光中铺开。罗再来在洞庭湖上大声说易含笑我爱你的浪漫,在夕阳下吹奏长箫的忧伤,在西班牙梦幻式小镇中的风生水起,正和白衣胜雪的芦花开满整个洞庭湖。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