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晓培称 “阿姨”让我感受到年龄的重量(图)

2009年09月28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阿姨》排练照
《阿姨》排练照


    讲述“姐弟恋”的疗伤音乐剧《阿姨》即将于10月初搬上北京舞台。日前,记者探班排练场,当歌手时就以cool著称的林晓培演起“阿姨”来也是冷酷到底。

  林晓培饰演的“阿姨”是一名训练、管教“空少”(男性空乘)的辅导员。她的严格和苛刻让男人都对她敬而远之。然而,一个从乡下来城市做“空少”的男孩小春却用他可爱的认真和固执,挑起了一场与“阿姨”的感情“沙尘暴”。

  该剧制作人刘小令说,对于“阿姨”这个角色,她曾经想请曾宝仪、朱芷莹来演,但音乐剧需要好唱功演员的要求让她最终想到了林晓培。

没想到一个电话打过去,林晓培欣然接受。“我们在台北碰了好几次面,一聊都是三四个小时,两个女人一起商量剧本,读解人物。”

  采访时还嘻嘻哈哈、活蹦乱跳的林晓培,现场饰演起“阿姨”来却是一脸严肃、冷若冰霜。“‘阿姨’和平时的我反差蛮大的”,林晓培分析起自己的角色来,“她是一个生活独立、成熟严谨的单身女人。作为‘空少’们的教官,永远是一张扑克脸。如果说30度是人的常温的话,她至少要冷10度。”晓培透露,为了演好“阿姨”,她特别查看了一些空姐的资料,让自己在外形上更贴近角色,“心理层面上的塑造是我比较重视的。我最近会看像《欲望都市》这样描写成熟女性的影视剧作为参考。”

  已经36岁的林晓培坦言,出演“阿姨”让她第一次真切感觉到年龄的重量。“以前做音乐,很多时候行为举止很幼稚,完全忘记了年龄。当我进入‘阿姨’这个角色时,我才发现,作为一个普通女人,年龄会给人很大压力,特别是在感情上。”对于生活中是否介意被人叫“阿姨”?林晓培大笑,“我比较不在意,我已经可以当阿姨了。如果有人叫我阿姨,我会和他说,要乖哦。”

  剧中的“姐弟恋”在娱乐圈也是常见事。晓培说,“阿姨”和剧中的小男生谈恋爱很甜,但是很“瞎”。“爱情有时是一种不自觉的魅惑,在被触动的同时被瓦解。”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晓培却说最好不要碰爱情,不要谈恋爱,这是她自己得到的教训。

  虽然才刚刚排练了四、五天,还不确定具体要唱多少首歌,但林晓培却保证,观众听完所有歌一定觉得很爽,这次的歌曲基本上都是原创的,按照剧情的发展创作的。“抒情、摇滚的都有,音乐让人很过瘾,加上剧情的张力就很好玩,听完以后保证你感到很爽。”在这些歌曲中,“阿姨”和爱人小春对唱的主题曲《面膜》可谓故事转折的关键之处,“面膜对女人来说是仪式,更是魔力。在外面无论过得多辛苦,回家后敷上面膜都希望自己能够焕然一新。当一个女人敢于以敷面膜的样子见男友的时候,他们的关系也就非同寻常了。”

  在舞台设计上,除了“空少”教室的白门框、“阿姨”家的沙发这些常规的道具外,舞台上还将从始至终有一个元素,象征人对年龄、对情感的不安全感,但究竟是什么,林晓培卖起了关子,“等你们来剧场看吧。”

  林晓培还告诉记者,顺利的话,自己的新专辑11月要发片。这是她第一次录制一张翻唱的live专辑。在这张叫做《shino和她的歌儿们》的专辑中,将收录中文、英文、闽南语、日语和广东话等歌曲。  (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