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播出 湖南卫视国庆献礼

2009年09月28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9月26日晚,湖南卫视播出国庆首部献礼剧《八百里洞庭我的家》,该剧由湖南广电集团投资千万打造而成,围绕洞庭湖区农民退田还湖时如何恋家、搬家、爱家、护家并在农村乐业以及当下农村由小康过上向往的幸福生活为线索,通过罗再来、易含笑、罗苇子、白莲花、章柳等新一代年轻人的爱情展开故事,描绘了当今社会新农村的幸福生活与新农民的奋斗和追求。现在火爆荧屏的农村剧大多是出自赵本山(空间)之手,那这部农村题材剧的诞生是不是有些向赵本山挑战之意。

  尽管一贯擅长宣传的湖南卫视并没有对《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做大规模宣传,但首播后仍在大学生当中引发热议。9月27日,湖南卫视播出国庆首部献礼剧《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剧组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的邀请,前往北京参加“《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大学生座谈会”,与天之骄子就剧情和艺术风格等展开讨论、对话。

  9月27日下午,艺术总监盛和煜和导演傅东育携剧中年轻演员周一围(博客)、蔺达诺、高梓淇和陈恒出席,剧中主题曲演唱者谭维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现场清唱片中主题曲。由于剧集26日才播出一、两集,剧组特意为在场的学生播放了后期的几集精彩片段。作为农村题材的《八百里洞庭我的家》一经播出,因其浪漫唯美的风格立即成为讨论焦点,其中北京大学的一位男学生认为,这部剧的在美术上过于亮丽明亮,感觉和现在的现实农村有些不合。对此,盛和煜表示:《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是一部典型的南方农村剧,与《乡村爱情》等北方农村剧有明显的不同。这部剧并不是特意为建国60周年而特意定做,而是因为湖南广电一直想通过电视剧表现时代精神。自己对那些强调要贴近生活,土得掉渣的农村剧很反感,故自己对《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的目标是“树旗、造梦”四个字,希望《八百里洞庭我的家》能和《恰同这少一年》一样,除了在收视上获得成功外,在艺术成就也大获成功,因为身为湖南人,觉得南方的一草一木都有独特神秘的地方。

  由于《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是一部南方农村戏,故剧组的演职人员是否有过农村生活经历成为问题焦点。对此,导演傅东育表示,自己并没有农村生活的经历。自己在接拍这部剧时曾经问过自己,《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应该是一部什么样的剧,答案曾经在农村戏、青春片、改革剧、偶像剧、情节剧、政论剧中来回搜索过,但最后他觉得《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应是一部描写成长的青春激荡与沉淀农村青春偶像剧。它在表现洞庭的湖家儿女们是怎么生存的同时,还要延绵两千年的楚湘文化特点,并如实表现当代城乡变革及未来,而这一切在以周一围为代表的年轻演员实现了。同时,傅导演还透露,自己最初在挑选演员时,曾一度把候选演员定在南方人,毕竟是部南方剧。

  陈恒作为现场唯一的女演员,可谓是备受关注。陈恒在剧中扮演扮演俏妹一角,她在剧中的打扮既时尚青春。故一位人大的女生问她,平日里喜欢穿什么类型的服装,是否有农村生活经历。陈恒告诉现场的学生,自己平日生活里爱穿休闲运动类的服装,她是湖南岳阳人,外婆家在农村,所以对于俏妹这个角色从地域上和个性上就很接近。

  男主角周一围虽因为堵车迟到现场,他说:“我的家乡在湘西,那个地方很贫穷,因为土地贫瘠,许多粮食要从外面运来。我每年都要回到家乡,我知道现在农民的吃和穿是什么样的状况。但我很喜欢新农村这个概念和向往,《八百里洞庭我的家》除了有着洞庭湖南这样的美景外,我更喜欢这个剧所表达的向往。这部剧很难,有着首开先河的意义,因为许多情节均在水上和船上拍摄。我的童年在农村度过,现在大多数的亲戚都还在农村。”

  高梓淇和蔺达诺可谓是湖南卫视大剧生产的宠儿了,湖南广电此前拍摄的《血色湘西》中他们扮演一对兄弟,此次又在《八百里洞庭铁家》里有对手戏。对于湖南人,这两人均表示十分有感情,湖南人爱吃辣椒敢创新的特质十分明显,而血性这两个字从没有远离他们身上。

  《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片头曲《洞庭鱼米乡》是已故湘籍著名男歌唱家何纪光的成名曲之一。这首歌由于需要很高的演唱技巧加上何纪光的演唱过于经典而一直无人敢于翻唱。据了解,《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的主题曲曾考虑过要女高音李琼来演唱,她此前演唱的《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和本剧主题很吻合。谭维维此番获得《八百里洞庭多的家》片头和片尾的演唱机会,除了她是湖南广电旗下艺人外,更重要的是她的演唱技巧获得的剧组主创的认同。在座谈会现场,谭维维清唱起主题曲助兴,赢来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