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天地办6场跨界沙龙 昆曲“遇见”德彪西(图)

2009年09月28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孙颖迪(左)与昆曲演员张军同台演出
孙颖迪(左)与昆曲演员张军同台演出

  上周末的一个午后,上海新天地一号会所内,德彪西的传世作品《塔》和昆曲《牡丹亭》中的“山桃红”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相遇”,在有“原声李斯特”之称的青年钢琴艺术家孙颖迪的伴奏下,昆剧演员张军现场吟唱了汤显祖的这支名曲,两人也进行了一场有趣的艺术对话……作为新天地“放大你的生活”系列活动,由张军主持的“昆曲沙龙”从本月底开始了第一场主题活动, 首场主题沙龙《当昆曲遇见钢琴》吸引了不少时尚人士的光顾。

虽然之前对昆剧了解甚少,但这场沙龙活动让他们对中国传统艺术有了更多的体味。

  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张军首先通俗并委婉地向嘉宾介绍和讲解了昆剧艺术,并让年轻演员现场演绎了昆曲《牡丹亭》中的古典优雅之美。之后,孙颖迪与张军同台对话,讲述了自己对昆曲艺术的独特理解,并即席演奏了德彪西的经典作品《牧神午后》。孙颖迪和张军还演绎了他们共同创作的跨界作品——一支融合了德彪西《塔》和汤显祖《牡丹亭》中“山桃红”的曲目被二人演来,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新天地的“昆曲沙龙”系列活动还将于下月至2010年3月期间陆续推出另外五场风格各异的跨界主题沙龙。每场都将由张军主持,并邀请包括谭盾等作为特别嘉宾。10月11日,《当昆曲遇见瑜伽》将邀请瑜伽大师Duncan Wong首次跨界合作,在昆曲的浅吟低唱之中,体验打坐冥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