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活一张脸》江苏卫视热播 吕丽萍再演母亲

2009年09月28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主演吕丽萍
主演吕丽萍

主演佟丽娅
主演佟丽娅

  搜狐娱乐讯 由江苏幸福蓝海传媒公司打造的家庭伦理剧《人活一张脸》将在10月4日登陆江苏卫视,该剧由执导过《大生活》、《半路夫妻》、《大过年》等多部影视剧的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表现了普通家庭在历经三十年变迁中的遭遇。昨天,该剧“远赴”杭州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导演黄力加和主演吕丽萍率领“大儿子”辛柏青、“女儿”佟丽娅以及“邻居”刘威一起出席,为该剧造势。“一大家子”在现场共同回忆了剧中的点点滴滴,例如:操心孩子高考,操心孩子婚事,再到一大家子一起共同生活的烦恼……

  吕丽萍:这个母亲像女版“石光荣”

  吕丽萍在剧中饰演一个性格泼辣、开朗的母亲,是家中“主心骨”的粮店主任形象。出演过众多母亲形象,吕丽萍自己也算了一下:“我从30岁就开始演母亲,像《蓝风筝》,《激情燃烧的岁月》等等,但这部剧里孩子特别多,我还没演过这么多孩子的母亲,感觉都照顾不过来了,这个母亲当的很辛苦,是那个时代的母亲的真实写照。”要说演绎的哪个母亲感受最深?吕丽萍缓缓的说:“应该算这个孩子最多的母亲感受更加丰富,因为她在家里说了算,老公又比较弱,什么都要担责任,有点女石光荣的感觉。没什么自我,《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面那个母亲有时候还找找自己,跳跳舞什么的。虽然很累,但是很幸福,一个孩子犯了错误,另一个孩子还可以安慰你。”

  辛柏青:这个儿子是“五好青年”

  在剧中辛柏青出演吕丽萍的大儿子“贾宝文”,是一个好儿子、好大哥、好丈夫、好工人,典型好知青的形象。从小爱读书,有理想有抱负,性格坚强内敛但有些“轴”,对感情认真,重兄弟情谊。谈起辛柏青,导演黄力加说自己多次看过他演的戏,被他的内在气质深深吸引,“大家都知道好人难演,五好青年就更难演了,他对人物的塑造很独到,只要是他想到的,总能找到最恰当的表现方式。”从《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国式结婚》、《雪狼》《中国兄弟连》等高收视电视剧一路走来,外形俊朗大气的辛柏青素来以沉稳内敛的表演见长,面对这个与此前所演的截然不同的“五好青年”角色,辛柏青根据导演黄力加的要求细读剧本,剖析人物,努力释放自己表演生涯中从未展现过的另一面。黄导还透露,“之后我想找辛柏青再演另一部戏的男一号,他却断然拒绝了,当时他手上没戏。他跟我说底层的出租车司机这个角色不适合他,他这个人太文气了,怕演不好。现在还有多少演员能够做到这点呢,不管合适不合适,只要有钱都演。我在戏外更加了解了这个人的为人。”

  佟丽娅:这个80后不知道“三大件”

  在《人活一张脸》中,演惯了大美女的佟丽娅一改往日形象扮演一个生活在70年代、不施粉黛的淳朴女孩。佟丽娅是少数民族,学过7、8年的舞蹈,“以前拍古装戏经常要上很厚的妆,而我是一个特别讨厌化妆的人,所以在拍《人活一张脸》时我主动要求不化妆,让观众看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佟丽娅笑着说。在剧中,佟丽娅扮演的是吕丽萍的小女儿,上面还有辛柏青、吴健、林家川扮演的三个哥哥。一下子拥有这么多家人让从小就习惯一个人的独身女佟丽娅十分开心。“拍了这么多戏,唯有《人活一张脸》中家里人最多,有父母和三个哥哥还有嫂嫂们疼爱,这是我所拍摄的最有亲情感的一部电视剧。”佟丽娅在博客中写道。不过这个80后,还不知道当年的结婚的风俗,连“三大件”都不知道是什么。

  刘威:这次当了兄弟的“老丈人”

  老牌明星刘威此次在剧中主演一个剃头店的小老板,对客人笑脸献媚,对老婆横眉冷对,典型的“家里横”。他的妻子“唐快嘴”由因出演《乡村爱情》中“谢大脚”一角而一夜成名的于月仙出演,是一个好嚼舌头嫉妒心强,在家中没有地位,经常受到老公冷嘲热讽的形象。他俩简直就是一对老活宝,其人物塑造也相当出彩,不失为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刘威特别谦虚,还时刻以新人自居,“这部剧不管是戏份还是什么,都算不上主角,不知道怎么回事把我这个配角印成了主角。本来辛柏青是我兄弟,现在变成我女婿了,我对这个特别不满意,把我弄那么老,以后我还怎么演偶像剧啊……”辛柏青则揭露说:“我是一直把他当老师看的,我见他总是喊刘老师,倒是他一来就喊我兄弟,兄弟,非得当我是兄弟,同时故意往我这个青春偶像上靠了。”这两“兄弟”还差不多同时升级当了爹,在片场经常分享“奶爸”经验。

  特别提示:10月4日19:30江苏卫视《人活一张脸》接档《房子》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