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巢版《图兰朵》首次全面验收 张艺谋指挥彩排

2009年09月2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朱玲

  前晚,当鸟巢沉入夜里,总导演张艺谋和执行总导演聚首于鸟巢中央的大草坪,首次对10月6日、7日即将上演的《图兰朵》进行 “全面验收”。据陈维亚透露,鸟巢版《图兰朵》,在塑造“图兰朵”公主性格时,做出了“中国式”调整。“融入了中国人对图兰朵的行为、性格及爱恨的理解,强化了爱的力量。”

  执行总导演陈维亚称,在原版本中,“图兰朵”公主杀人成性,残暴、无情,但鸟巢版《图兰朵》,就中国观众心理接受程度做出了微调。

“最初,我和张艺谋商量时,就决定中国人做《图兰朵》时主要表现爱而不是表现恨,一定要表现爱最终战胜了恨,表现爱能战胜一切。所以我们在图兰朵的凶残、阴暗、仇视等方面着墨不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上矗立着一块高18米、宽52米的巨大铁板,中央部分镂空出一个宫殿的形状;浓云密布的天空、鳞次栉比的城池,乃至烟尘滚滚、万马奔腾的荒漠……都通过影像投射在“宫殿”四周的屏幕上。“在剧中一些很重要的戏剧关节点上通过图像突出和增强它的艺术震撼力和表现力。比如柳儿死的时候,天上会出现一缕飞雪等。”

  这一整个场地的视觉中心,也是张艺谋的“话语”中心。陈维亚称:“从当初的‘太庙版’到现在的‘鸟巢版’,离艺谋的本行越来越近了。”“从远处看大殿的立体感不强。”“舞台背景还是过于平面了。”“灯光能不能从大殿轮廓中打出来,增强空间感?”光影流转,第一幕“验收”完毕,张艺谋现场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提醒观众,他欣赏的不是一个平面。多媒体做得和幻灯一样,这和放电影没有区别。这样的做法太廉价。”

  据介绍,参演鸟巢版《图兰朵》的两位“洋公主”也已到京,她们是意大利女高音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美国女高音苏珊·福斯特。另据透露,鸟巢版《图兰朵》仅前天一天的票房就高达600万元,这也是鸟巢演出单日销售额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