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琴师》导演波兰斯基 流亡31年后瑞士被捕

2009年09月28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波兰斯基流亡31年后瑞士被捕

    因猥亵13岁女童案流亡法国31年的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终因31年前的一张美国通缉令在瑞士“落网”。如果被引渡回美国,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很可能难逃终身监禁。

  苏黎世电影节主办方昨日宣布,奥斯卡获奖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原定将在该电影节上领取终身成就奖,但在入境瑞士时,当地警方根据美国在31年前发布的通缉令将其拘捕。电影节主办方高层表示,得知波兰斯基被捕的消息,他们感到十分震惊。据悉,令波兰斯基被捕的通缉令由美国在1978年发布,针对的是1977年的猥亵13岁女童案。苏黎世警方发言人表示,此次拘捕波兰斯基的行动,是在接到了发自伯尔尼的瑞士联邦司法部的指令后做出的。

  波兰斯基的经纪人,以及美国驻苏黎世领事馆方面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已经在法国度过31年流亡生涯的波兰斯基,此次如果被引渡回美国,很可能难逃终身监禁。

  1977年,波兰裔美国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在明星好友杰克·尼科尔森的寓所与一名13岁的未成年模特儿萨曼莎·盖里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后被捕。他在狱中度过42天,接受心理评估,当听说法官发誓要关他100年时,波兰斯基在候审期间弃保偷偷逃往巴黎,之后便被美国警方通缉。过去31年,波兰斯基一直在海外避难,只能在与美国没有引渡条款的国家活动。流亡期间,他拍摄了《苔丝》、《苦月亮》、《第九道门》等影片。凭借二战题材电影《钢琴师》获得200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波兰斯基却无法亲临好莱坞的柯达剧院领取小金人。

  去年,女导演玛莲娜·泽诺维奇将波兰斯基一案以纪录片形式搬上了大银幕,名为《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以及被渴望的》。片中搜集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可以证明,在检举人和陪审团之间存在着逾越法律程序的不正当沟通,对被告波兰斯基是不公平的。波兰斯基本人去年也委托其律师向美国法院提出免罪申请,要求重新审视当时的判案过程。此外,波兰斯基的代表律师透露,当年的受害人(现年44岁)在纪录片中表示早就不再记恨波兰斯基,无意再提出指控,并且并不希望他入狱。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