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小群谈《杨贵妃秘史》 拍摄过程“痛并快乐”

2009年09月27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石小群饰演谢阿蛮
石小群饰演谢阿蛮

  搜狐娱乐讯 日前在山西运城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的《杨贵妃秘史》举行了开机仪式。这部备受媒体关注和观众期待的被称之为亚洲电视剧制作史上的震撼巨作,是尤小刚导演的《隋唐秘史》的开篇之作,这次也是《杨贵妃秘史》剧组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被称之为“80后情感代言人”的国内目前最具潜力的女星石小群,在《杨贵妃秘史》中饰演谢阿蛮。当与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拍摄经历时,石小群笑言:过程“痛并快乐着”

  台词量大 超乎想象

  《杨贵妃秘史》中谢阿蛮一角。性格直爽,泼辣,我行我素,敢作敢为。是唐明皇和杨贵妃的“传话筒”他们不敢说的,不愿说的,谢阿蛮都会代为言之,因此谢阿蛮是本剧中台词最多的,在一场戏中经常是谢阿蛮自己就会说出4,5页剧本的台词来,石小群说这次对于自己是个考验,在没有自己的戏的时候,她经常几天都不出房间背台词。

  与韩国演员合作经常笑场

  《杨贵妃秘史》中饰演谢阿蛮爱爱人高仙芝的是韩国演员李承铉,两人有大量的对手戏,目前在中国发展的李承铉,以阳光帅气的外形,拥有众多中国粉丝,他也苦练中文,拍摄之初,两人的对手戏中,石小群经常被其韩味十足的中文说的“迷茫”,不知道说到哪里,两人因此而经常笑场。

  导演给其极大信心

  石小群说最初看到剧本的时候,曾经犹豫过,因为谢阿蛮对于自己来说,和以往的角色有很大的差距,对于塑造这个角色存在很多的顾虑。尤小刚导演的一句话,让石小群信心大增,尤小刚说:“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就是要去塑造不同的角色,而不是让角色来挑你”。也因此石小群出演了这部对于她来说,充满挑战和转变的《杨贵妃秘史》。

  练舞练到腿软

  谢阿蛮是唐朝第一舞娘,在剧中有大量的舞蹈场景,虽然石小群有扎实的戏曲功底,身手矫健,可是对于唐代的舞蹈了解的还是很少,因此剧组特意安排石小群去北京舞蹈学院拜师学艺,上课期间老师为其安排了大量的舞蹈课程,石小群说,那段时间,练的自己腿都软了。也因为如此辛苦的学习,石小群的舞技大增,连老师都称:这么短的时间,能够把唐代舞蹈跳的如此有味道,如此到位,真的是不容易。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