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西班牙国际电影节折桂 斩获金贝壳奖

2009年09月27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26日专电 第57届圣塞瓦斯蒂安国际电影节26日晚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圣塞瓦斯蒂安落幕,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反映南京大屠杀的战争灾难影片《南京!南京!》捧得电影节最高奖金贝壳奖。此片同时获得最佳摄影奖。

  这是中国导演的作品首次在这一电影节上获得最高奖。此前,张扬凭《洗澡》和《向日葵》、陈凯歌凭《和你在一起》、徐静蕾凭《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均曾获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

  《南京!南京!》耗资8000万元人民币,历时4年拍摄完成,以黑白影像还原了1937年侵华日军进入南京城,对无辜百姓和战俘进行的残酷杀戮。影片以中国民众的抵抗意志和一名普通日本士兵的精神挣扎为主线,以新的视角展现出人类对生命尊严的捍卫和信仰的救赎。

  由于采用纪实风格拍摄,片中的战争场面、建筑物、服饰、音效等都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和真实感。电影节评委会评价说,《南京!南京!》采用了中日两方视角切换的模式,从细微处还原了南京战时的日常生活,展现了人类在求生本能与民族大义间的种种挣扎。

  《南京!南京!》的摄影师曹郁也凭借此片获得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在上一届电影节上颗粒无收的西班牙本土电影,今年抱走了多项大奖。西班牙电影《我也是》讲述了一名大学毕业的唐氏综合征患者与一名身体健康的女同事相爱的故事。男女主演巴勃罗·皮内达和洛拉·杜埃尼亚斯凭借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西班牙导演哈维尔·雷沃略凭借执导《没有钢琴的女人》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描述了马德里一名普通家庭主妇的日常生活。

  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编剧奖由澳大利亚电影《保佑》获得,这部作品讲述了7名孩子漫游街头一天一夜寻找回家之路的故事。评委会特别奖落入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宗囊中,他的参展作品《庇护》描写了一对年轻、漂亮、家境富裕的恋人与毒品的故事。

  圣塞瓦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3年,是12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于9月18日至26日举行。今年共有15部影片入围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角逐金贝壳奖。2008年的金贝壳奖授予了土耳其女导演耶希姆·乌斯塔奥卢的影片《潘多拉之盒》。(记者陈海通)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