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勇者无敌》临近尾声 王晓农一直被忽略

2009年09月27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大型军事悬疑剧《勇者无敌》今晚将在北京卫视播出大结局,周啸风和王晓农为掩护郭今秋撤离新九军军部被捕,两人在相同境遇下的表现惊人的相似。周啸风的勇敢和睿智一部分是源自于战场上的生死较量,而一直都是担任政委和宣传工作的王晓农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却也表现出了坦荡的君子风范,临危不惧、视死如归。

  王晓农是伴随着对周啸风蛮横、霸道作为的愤怒出场的,临时被授予三四九旅政委工作前去交接的时候,又被周啸风用军事作战的方针、策略来了个下马威,这一系列的事件惹恼了原本就有误会的夏盈,当事人王晓农却在各种示威性的场合越发清醒和冷静起来。他并没有找周啸风解释或者理论,而是开始钻研军事地图和作战方略。王晓农的做法并非是被周啸风的霸道所慑服,而是在周啸风身上看到他过人的军事才能和异于常人的智慧,看上去斯文、儒雅的王晓农以他的气度赢得了周啸风的信任,这也许正是应了那句话:男人之间不需要言语就知道是否可以成为兄弟。而这两位坦然面对审判和死亡的英雄之间,或许在碰面的一刹那也衍生出了那个环境中难能可贵的信任。

  由陈宝国出演的电视剧,似乎总会让观众忽略掉其他演员的精彩表演。而多次与陈宝国有着对手戏的郭广平(饰演王晓农)并没有表现的大张大合,而是以其谨慎来表现不同的英雄气。在深入新九军与郭今秋的会面中,他也首次表现的正义凛然,掩护郭今秋撤退时也义无反顾。而真正作为战友和兄弟时,他与周啸风悠然自得的打扑克,两人的勇敢和镇定同样精彩。而在走向刑场时,两人关于兄弟情义和未结束的牌局略有遗憾,于他们而言,完成了任务,就无愧于生死,王晓农的坦然的表情和坚定的眼神让人不禁感叹:他看上去更像是个书生,而不是个英雄,却出其不意的成为令人高山仰止的英雄。

  王晓农和周啸风一起出场的次数并不少,但是我们却将更多的关注给了周啸风,将更多的关心和忐忑给了周啸风,也将更多的红颜知己赋予了周啸风。而关于王晓农为其机智解围、将其视为战友、助其完成任务、与其同为英雄的一系列发展却被我们忽略了,直到他戴着沉重的脚镣,目光坚定的走向死亡,坦然面对众多枪口时,我们看到了那个有着坚定信仰,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的,有着浓郁书生气的英雄。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