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舞剧《丑女三》获支持 呼唤艺术形式多元化

2009年09月27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千人哈哈舞给《丑女无敌》画上了一个硕大无比的逗号也给第三季来了一个HAPPY ENDING。整个《丑女三》披上了一件华丽丽的“国内首部歌舞剧”的外衣,同时也饱受了这件外衣所带来的硝烟弥漫。毕业于音乐剧班的影视剧演员徐菁遥则认为艺术形式需要多元化,歌舞片《丑女无敌》应该得到支持。

  《丑女三》歌舞剧的尝试值得鼓励

  我之前看过《丑女无敌》第一季和第二季,觉得这个戏是部不错的剧。很时尚、很有笑点。现在的第三季由于我一直不在国内,回来这两天也只是听说,《丑女三》做成了一部歌舞剧,觉得会很有意思。但是歌舞剧的制作比电视剧更有难度,除了表演故事情节外还要加入歌曲、舞蹈的表演,在制作上也不能用普通的画面剪接,要更有变化才能吸引观众。

  选在《丑女三》的歌舞剧好像受到了不少褒贬不一的评价。我倒觉得大家应该支持丑女三的大胆尝试。国内本来就没有歌舞剧发展的环境和基础。大家对于国内电视剧的首次歌舞剧尝试,就给予毫不犹豫的打击,试问今后的歌舞剧该如何发展?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也就可以看作为是精神需求最大的国家。我们现有的各种文化形式已经成为固化的了,而且我们成熟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大多缺少发展与更新的勇气。很多东西都需要思考、都需要尝试,如果尝试成功了,当然我们可以一起欣赏这个尝试的成果;如果尝试不成功,我们也可以一起思考到底怎样的形式是合适的。

  歌舞剧的“拿进来”

  为什么《丑女三》的歌舞剧会被网友拍砖?我个人觉得这个歌舞剧的形式是舶来品,中国本身没有,大家对于它也就很难认同。现在的《丑女三》中的歌舞部分有很多值得夸奖的部分,但不可否认作为一种初次的尝试它还有很多的不完美,即使它拍得细致、无可挑剔,其实也很难被大众接受。打个比方说,如果现在我们尝试的是京剧放进电视剧,或者是别国的人来学京剧到他们的国家表演,大家肯定会觉得这个形式可以理解,毕竟京剧是我们自己国家的。歌舞剧要在中国盛行起来,必须让作为观众的大家拿出大国的心态,正确面对歌舞剧的“拿进来”。

  对《丑女三》的寄语

  觉得音乐剧、歌舞剧都是艺术里的工艺品,是最高级的。歌舞剧的演员要会唱歌、会跳舞、会演戏,要把歌、舞、表演和情感、故事很好的结合在一起,这不是一种单一的艺术表达形式,而是几种艺术表达形式的完美结合。

  现在类似《丑女三》这样的歌舞剧能不能发展好?应该怎样发展?这些问题都很难说。但是作为一个新的艺术表达形式,我认为批评是肯定会有的。可以接受部分合理的观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创作上来,而不是和批评的人争论什么。歌舞剧、音乐剧和电影、文字一样,就是要把故事讲清楚,讲精彩,让大家得到一定的心理满足感。希望《丑女三》的歌舞剧尝试可以是一个歌舞剧发展的开始,而不是另一个终点。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