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线最佳摄影奖得主曹郁:欣喜之余有些酸楚

2009年09月27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五年前,摄影师曹郁就和陆川合作了《可可西里》,在那一年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年轻的曹郁捧走了最佳摄影奖。

  此次曹郁凭借着对《南京!南京!》画面出色的掌控,获得圣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在陆川上台领奖前,人在国内的曹郁就在官方网站上提前知道了获奖的消息。

  曹郁很感慨地对记者说:“《可可西里》得金马奖的时候,我和陆川只是单纯地开心,但《南京》的获奖,在开心之外,也有点酸楚,因为影片在上映后收到的争议和一些负面评价给主创都带来巨大的压力,这次能够获奖,也算是让电影在更大范围得到了认可!”

  相比《可可西里》画面的质感,《南京!南京!》的摄影突破更大,曹郁认为从《南京》开始,自己在用“诗意和情感”配合故事,而不是“单纯表现画面的美感”。和陆川两次默契的配合,也让他们开始讨论接下来新电影的计划。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