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电波》收视高 特工出没场所大盘点(图)

2009年09月27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秦岚郭晓冬
秦岚郭晓冬在高架桥上

《红色电波》秦岚扮演女特务

郭晓冬《红色电波》造型

  搜狐娱乐讯 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红色谍战剧《红色电波》,作为上影集团向建国60周年华诞的献礼巨制,在浙江、四川、云南、深圳四家卫视一经播出便登收视首位。由郭晓冬、刘小锋、秦岚、张萌领衔主演的谍战剧《红色电波》里的“特工”,总是能够想法设法地及时出现在自己“盟友”的身边,交换情报、互通有无,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特工们具有共同的“职业性格”:机智、警觉、敏感、多疑……他们擅长“七十二变”:变身共党、变成车夫、化为邮递员、假扮送货小工……他们行踪诡异:车站、电影院门口、桥头、巷尾……还有地球上的各个角落,包括你的身边……

  怎样才能识破他们的“真身”?让我们且以《红色电波》为谍战剧里的典型案例,来找一找“特工们”经常神秘出没的场所!

  “曲径通幽”——高频场所之一:废弃旧仓库

  被废弃的工厂旧仓库一般都杂乱地堆放着一些锈迹斑斑的生产机械和杂物,十分破败冷清、“人迹罕至”,是最容易“被人遗忘的角落”之一。正是这种“幽闭”的特点,让这里成为谍报特工碰头会面的绝佳地点。《红色电波》中,军统最高领导人章德安和潜藏在我党内部的特工刘永强就频频在废弃旧仓库会面。他们险恶的居心和赤裸裸的利益交换与旧仓库冷峻萧瑟的气场显得“相映成辉”,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作为恶势力代表人物的章德安,在剧中最后的丧命地点,也正是一处废弃旧仓库。

  “静静的哨所”——高频场所之二:咖啡馆

  在《红色电波》中,咖啡馆的主要作用就相当于特工们观察敌情时的“哨所”。比如第二十集中,辛晴为了侦查许少清是否被人跟踪,就特意坐在电影院门口的露天咖啡馆相当小资地品咖啡,当然,实际的情况显然就是“醉翁之意不在咖啡”。咖啡馆除了这个作用以外,有时候还充当特工们的“临时避难港”。比如,许少清在某次单独行动中被任洪铭跟踪,为了不暴露目标,许少清就不动声色地改变路线,躲到咖啡馆品咖啡去了。正因为诸多的实际功能,咖啡馆就成为特工们频繁出现的场所之列了。

  “天高地远”——高频场所之三:塔楼顶/天台

  塔楼顶/天台这个场所其实非常的特殊。可能是因为它是城市人最接近天空的地方,它还是警匪片里跳楼/自杀等惊险段落里不可或缺的场景,或者它还能为剧中人提供“凭栏远眺”“寄托哀思”的情绪环境,或者其它零零总总的理由……总之,塔楼顶/天台这个地方一直以来都是众多影视剧十分偏爱的场所。《红色电波》中,军统局长章德安和军统卧底刘永强也经常选择在塔楼顶/天台会面。纯净的天空背景反衬着两人冷酷的嘴脸和空虚的内心,让人顿觉悲凉。第十三集里,章德安送给刘永强一只“风筝”,这件特殊的礼物除了和场景十分搭配之外,也道出了两人利益关系的本质。

  “闹中取静”——高频场所之四:街头小吃铺

  有句俗语叫做“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也可能正应了这句话,《红色电波》中,特工们秘密碰头的地方有时候就会一反常态地选在闹市街头、人来人往的小吃铺!比如第十三集中,六工委的领导人马柏年和组织内部的同志秘密联络时,就选择了街头的“刘记小吃铺”;无独有偶,第十五集里的军统局长章德安和特工刘永强的一次会面,也选择在街头的一家毫不起眼的馄饨铺子,两人一边吃着大排档一边交换着情报和巨额奖金,巨大的反差让人忍俊不禁。

  “浪漫集结”——高频场所之五:水岸桥头

  作为一对革命恋人,《红色电波》中许少清和辛晴的会面,相对于其他特工来说,显得十分浪漫。他俩频频相会的地点往往选在波光粼粼的水岸或是竹林深处的桥头。选择这里恐怕更多是出于剧情中浪漫气氛的要求,因为水岸桥头这样的地方对于特工来说,显然不够安全。这个场所的安全系数有些牵强,但纯净唯美的画面和革命恋人的浪漫恋情让人忍不住唏嘘感慨,会帮助你暂时忘记谍战世界里那些惊心动魄的是非纷扰。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