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兰芳》出征奥斯卡 陈凯歌忙新片无心顾及

2009年09月27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期限是10月1日,这个周末,代表中国内地“申奥”的影片终于出炉,陈凯歌《梅兰芳》拿到了这个名额。这是陈凯歌第三次“申奥”。

  记者从《梅兰芳》的宣传总监黄斌处获知,陈凯歌正在闭关做《赵氏孤儿》的剧本,不与外界联系,因此他本人还不知道这部影片报名奥斯卡的消息。

  奥斯卡一直是陈凯歌心中的痛,1993年的《霸王别姬》是中国内地选送的影片中距离奥斯卡最近的一次。获得提名的该片在最终的评选中以微弱的劣势败给了一部不知名的巴西影片。陈凯歌事后不解地问奥斯卡评委,对方的回答让他哭笑不得:“入围之后他们没有发现陈凯歌做任何宣传活动,而《霸王别姬》已经获得了金棕榈和金球奖,评委以为陈凯歌不需要奥斯卡这个奖了。”

  2005年,陈凯歌的《无极》再次被选送,彼时,陈凯歌已经对奥斯卡不那么在乎了。那次,《无极》连提名名单都没进。如今,陈凯歌第三次被选送,他甚至不再关心这个消息,而是闭关打造新片的剧本,这也反映了这位第五代导演心态的变化。

  “《梅兰芳》能够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我们会保持平常心去对待的。”《梅兰芳》的制片人陈红回应了这则消息。此外,今年代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申奥”的影片分别是杨凡的《泪王子》和戴立忍的《不能没有你》。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