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北京开机 将内外兼修

2009年09月27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董璇崔林演京剧戏
董璇崔林演京剧戏

董璇跳舞
董璇跳舞

贾乃亮出席发布会
贾乃亮出席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生死之恋三部曲之《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爱人》(以下简称《拯救》)于9月26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导演乔粱率演员张歆艺、董璇、贾乃亮、崔林、徐路、刘牧亮相,详细介绍了《拯救》的创作理念以及角色定位,导演乔粱表示将以电影化的创作方式来拍摄《拯救》,并且为《拯救》组建了一个“大片级”的制作团队,《拯救》将在剧情内容和视觉观感上进行全面革新。

  乔粱:《拯救》将内外兼修

  对于执导《难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时尚导演”乔粱,最大的难度就是改编了,对此乔梁导演的回答的非常自信:“海岩的作品很难改,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写的每一句台词都经得起反复推敲,很难修改。因此我们花了半年的准备期间,经过多次的修改,为了让剧本更加具有创意,符合现在观众的审美。我们在《拯救》中将会增加一些剧中人物,而这些人物将会由一些知名艺人参演,并且在结局上也有着非一般的创新,类似《无间道》的反转式结局,对于原版由刘烨(官网)饰演的龙小羽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将在新版中也将有着惊人的解密。”

  而乔梁导演也表示一度想给剧本进行大手术,改成年代剧的想法:“之前想过把《拯救》拍成年代戏,因为这样有利于剧本的变动,可塑的故事也会更多,人物的命运也会随着年代的局限而变的多舛。但考虑到2010年三部曲会进行连播,为了和其他两部剧的风格保持一致,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除了内容上的创新,乔粱表示,在制作上《拯救》将力求精美:“伴随着现在观众对于画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像《人间正道是沧桑》就是一部完全用电影化手段来创作的电视剧。而生死之恋三部曲《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在制作上也将如此,打造出一部精品。”在介绍画面精美的同时,乔粱还不忘强调《拯救》在内在也会保证高质量:“除了画面的精致,剧情上将充满生活感,符合电视剧的定位,戏剧性冲突也将加大,带来更强的情感冲击,同时对于演员要求很高,每个角色设置都很有特色,要让每个演员都要拿出个性化的表演,满足观众欣赏电视剧的审美要求。”

  大片级的制作团队

  此次江苏卫视生死之恋三部曲《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爱人》其幕后制作团队阵容非一般的强大,都是在电影界有着资深地位的摄影师、录音师、美术师、制片主任担当起幕后制作,可谓是大片级制作团队。摄影师徐伟曾经拍摄过《赤壁》等众多视觉冲击力非常强的大片,他表示这次剧组配备的装备是电影级的定焦摄影头,电视剧拍摄很少使用,只在《人间正道是沧桑》时用过,相比普通电视剧拍摄装备要贵上近百万;毕业于电影学院的录音室肖京,是张艺谋电影《十面埋伏》和《千里走单骑》的录音师,他表示在这次的剧中,将使用立体声进行录音,一般电视剧基本不会使用。另外美术指导郭阳,是《子夜》等大量影视作品的美术制作;而制片主任郝静梧参与制作了包括《落地请开手机》等数十部影视作品,经验相当丰富。如此专业的团队和精良的设备,再加上细致和到位的拍摄筹备,《生死之恋三部曲》也立誓刻上深深的精品烙印。

  演员甄选只求合适

  张歆艺:模特长相拿下罗晶晶

  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身为平面模特的罗晶晶恐怕是整个海岩剧中最养眼的角色之一,在原著里是个身材高挑,美丽动人的富家女,这个角色曾经由模特出身的于娜出演。为了向观众展现一个真实的模特,新版《拯救》中罗晶晶这一角色将由拥有模特身材的演员张歆艺出演。

  出演过《给我一支烟》《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等时尚偶像剧的张歆艺有着婀娜的身段,精致的五官,和很多名模相比毫不逊色,如此出色的外形也是她拿下罗晶晶这个模特角色的重要条件。据剧组透露了解,在参与试镜罗晶晶的众多演员中,张歆艺高挑的身材让她尤为抢眼,当天她前来试镜时,张歆艺刚刚拍摄完一组写真,平面模特妆还没有卸下,显得非常时尚靓丽,和罗晶晶富家女的形象极其符合,因此当场就被剧组确定出演女一号。

  而《拯救》的导演乔梁很早就关注起张歆艺,他介绍:“之前有部戏和张歆艺擦肩而过,而原因其实并不是她的责任。但因为错过了那个角色她很难过,有些哽咽的找到我,跟我解释了一下原因。其实她是一个非常单纯、丝毫没有刻意去遮掩自己情感又很活泼的女孩。无论是在外形还是内在性格方面,张歆艺和罗晶晶都有着惊人的相似。我相信她能够演好罗晶晶的角色。”

  董璇:二度试镜拿下角色

  剧中祝四萍这个角色将由董璇饰演,她自爆非常喜欢罗晶晶这个角色,在接到剧组邀后准备面试罗晶晶的角色,但是剧组觉得她更适合祝四萍的形象,乔粱导演回忆,第一次试镜时董璇穿着的非常时尚,举手投足都充满独特的气质,欲想参演“罗晶晶”这一角色。但是自己看过董璇的《立春》,剧中塑造的人物气质符合祝四萍这样的农村姑娘,于是剧组建议董璇考虑祝四萍。第二次试镜董璇一身乡村姑娘的造型,对角色的塑造格外认真,形象、感觉都十分贴合“祝四萍”。董璇拿下角色之后也很非常勤奋地做功课,乔粱在台上直言:“非常庆幸总制片人当时建议董璇出演祝四萍,也庆幸董璇能第二次来试镜,一般情况下演员都不愿意第二次来试镜了。但是董璇很认真,对《拯救》这部戏非常重视,所以我非常相信董璇能够演好祝四萍这个角色。”

  崔林:单车少年成长为岩男郎

  在原著中,龙小羽是一个从农村进城谋生的男孩,因为邂逅富家女罗晶晶产生感情,人生从而发生巨大转变,他的自私引发了很多争议,但是他漂泊的经历又引发了无数同情,上一版的龙小羽由影帝刘烨扮演,当时他在荧屏上以忧郁的眼神、伤感的气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江苏卫视版的《拯救》中,龙小羽将由出演了《十七岁单车》《我的美丽乡愁》《女人不坏》等多部电影的实力派青年演员崔林扮演,据介绍这次龙小羽在人物性格定位上将更加复杂,更具有立体感。

  导演乔粱表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的龙小羽形象,而之前刘烨饰演的龙小羽以一种忧郁的男人感觉呈现给观众,而新版《拯救》中龙小羽更多是以一种较为积极的和阳光性格呈现出来。崔林非常符合新《拯救》中龙小羽的形象。我们也没有刻意去模仿刘烨,而是按照更具现代观众的审美和我们自己的理解来塑造龙小羽的。”

  而据剧组人员透露当初崔林在《十七岁单车》中给人留下了纯净大男生的印象,因此导演本想让其出演白领律师韩丁,但是在崔林第一次到剧组沟通后,导演感觉他除了外形帅气充满阳光,还很憨厚,骨子里面有一股狠劲。乔导当时眼前一亮,觉得崔林就是龙小羽的不二人选。有趣的时,由于刚刚完成另外一部戏的拍摄,崔林皮肤晒的非常黝黑,如今正被导演强制在家进行捂白。

  现场董璇和龙小羽的扮演者崔林即兴演表演一段京剧耍花枪,据悉董璇为了能够饰演好祝四萍这个角色在试镜成功后苦练京剧,此次她是首次展示苦练后的成果。

  贾乃亮:外形演技双优

  《拯救》中另一个重要角色韩丁是一个律师,充满正义感和骑士精神,他愿意为情敌做辩护,牺牲小爱,成就大爱,可以说是绝对模范的青年。这一角色将由青年演员贾乃亮饰演也是众望所归,无论从气质和外表上,都符合韩丁在剧中“律师”的这一白领职业。

  因为外形英俊,出道伊始,贾乃亮一直被定义为偶像派,国际品牌广告代言片约不断,但他却不甘心向偶像路线发展,在剧本方面一直挑选高难度进行演绎,经过了《大唐歌飞》、《杨门虎将》、《春桃的战争》等优秀作品的历练,他日益精湛的演技也获得得到了许多观众和业内人士的认可。试镜时,贾乃亮谦和平实的性格和扎实的功底让主创团队非常欣赏,最终确定由他来出演韩丁。乔导表示:“看中贾乃亮,是他外形给人的感觉很符合剧中韩丁这个都市白领的形象,干净帅气,至于他的演技,我相当非常有信心!”

  金牌配角加盟《拯救》

  除了外形靓丽的主角,《拯救》还聚集了一群金牌的配角团。

  在《情深深雨蒙蒙》、《金粉世家》等多部知名电视剧中有这出色表现的演员徐路在此部《拯救》中饰演韩丁前女友安珀。

  以扮演张学良名声大振的寇振海,凭借《情深深雨蒙蒙》、《金粉世家》等剧中的庄重威严的父亲形象深入人心,而他在《拯救》中依旧扮演一位父亲——罗晶晶父亲罗保春。

  赵毅从《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出演憨厚的石林,到《大宅门》中的白敬业,他出演的人物身份不同,性格各异,却都生动传神,令人印象深刻,在《拯救》中他将出演祝四萍的堂兄祝七贵。

  实力派演员刘牧在影片《情人节》中,他与赵薇,陆毅搭档备受好评,在《拯救》中他将出演韩丁的搭档老林。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