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办大型传统庙会庆国庆 黄大仙也“出巡”

2009年09月27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大仙自建祠以来26日首次移銮出巡,庆祝国庆60周年及建祠88周年。(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子国庆万众欢腾,一向“足不出祠”的黄大仙也来凑热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及香港黄大仙祠建祠88周年,祠内的黄大仙首次摆驾出巡,与善信共庆盛事,祝愿祖国和香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黄大仙移銮出巡,加上精彩的庙会活动和精湛的武术表演,啬色园预料,26日起一连两天的庙会能吸引6万市民参与。


  这是黄大仙祠建祠88年来,黄大仙首次移銮出巡,以庆祝国庆60周年。26日晨,供奉在祠内凤鸣楼内,铺上金箔的黄大仙画像被移上贴有金箔的木制神銮上,再安放在大轿上。在响亮的锣鼓声中,由10多名身穿传统祭祀服饰的道长,和约百名中学生护驾下出巡,吸引数百名市民一睹大仙的庐山真面目。

  巡游队伍围绕大殿外围一圈,期间道长不时向途人洒圣水,祈求国泰民安。由瑞兽以及手持凤仪罗伞、18般兵器、四灵旗、28星宿旗、八卦旗、五岳真形旗的旗阵开道,配合山川星宿、四方真灵,以示仙师威仪。画像最后移至祠外临时搭建的神坛内供奉,参与26、27日举行、以“贺祖国甲子纪庆 迎建太岁元辰殿”为主题的大型传统庙会,并接受善信参拜,啬色园特别安排30名保安员守护画像。

  移銮仪式完成后,启动典礼随即展开,由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部长林武、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副司长赵磊等嘉宾主礼,并安排60位道长于典礼上颂唱“大仙颂”,为全港巿民祈福,同场60位长者带领全场人士高唱国歌,展现爱国情怀。大会还向多名1949年10月1日出生的长者致送足金纪念金币。

  有机会亲睹这次史无前例出巡的信众兴奋不已,他们向黄大仙像合十,祈求家宅平安。吴女士26日晨7时已到场等候,她说:“百年一遇哦!难得一见黄大仙出巡,真是未试过,祈求家宅平安,祖国繁荣。”陈先生则于清早带同孙儿到黄大仙庙,“希望孙儿快高长大啦!我都70岁,从未见过这场面,好得意,好开心”。

  除移銮出巡的“头炮”活动,难得一见的大型庙会也吸引大批市民参与,啬色园从内地7个省巿邀请多个团体来香港献技,包括武当山道教协会的武当道教功夫团把秘传的内家功夫融入舞台艺术,表演项目包括有八仙棍、童子功、集体太极拳及拂尘玄天剑等。

  另外,大会又安排了不同的综艺摊位,例如占卜面相、民间手艺和美食等。大会特别在神坛旁边搭建了一个宽30呎及高4呎巨型舞台,每场可以容纳400名观众。市民也可在祈福广场两旁的120呎长祈福墙,挂上心意卡祈福。啬色园预料,一连两天的庙会能吸引6万市民参与。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