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网上高价征集春晚小品 不排除捧新徒弟

2009年09月27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 杨

  《乡村爱情3》拍摄进展顺利,身为总导演的赵本山(空间)也心情大好。本来戏份就不多的他,还积极要求剧组统筹赶紧集中安排他的戏,拍完之后就要抓紧时间进行后半部分的拍摄了。前日,当本报记者前往剧组探班时,赵本山介绍了目前拍摄的进展情况以及对剧中主要演员表现的评价。看得出来,最让老赵感觉满意的还是得意弟子王小利和刘小光,因为刘能和赵四的戏份正在不断增加中。而新“小蒙”毕畅的表现,赵本山也颇为满意,但是他也承认,角色换人是要冒一点风险的。

点击进入:赵本山2010年春晚剧本有奖征集

  自导自演:王大拿出场次数越来越少

  自从美国游学归来,赵本山就一头扎进《乡村爱情3》剧组,一边督促编剧创作后半部分剧本,一边监督全剧组的工作进度。作为总导演,赵本山在剧中扮演的王大拿一角,只能以递减戏份的方式来换取充沛的精力。当记者问到王大拿在戏中还剩下多少戏份时,赵本山无奈地说:“越来越少了。其实从第一部开始,王大拿和王木生这父子俩就是以客串身份出现的,人家这个故事是讲农村年轻一代的爱情故事,你说王大拿儿子都那么大了,还跟着凑什么热闹啊。我去演一个角色,就是为了给这个戏增加点笑料。第一部观众反响好,第二部就加了点戏份,但是加多了,肯定就喧宾夺主,所以我就和编剧商量,第三部把我的戏写得少点,让观众乐呵乐呵就行了。 ”记者从剧组统筹处了解到,计划中王大拿的戏份并不多,难得的几场对手戏都是和谢大脚以及刘大脑袋的。

  临阵换角:无奈之举承担风险

  《乡村爱情3》从剧情上来说,绝对是第二部的延续,不过从演员阵容上来说有了一定调整。王小蒙的豆腐坊变成了豆制品公司,还跟上海一家大企业搞合作,干得有声有色。这时候,三位来自上海的顾问 “李天歌”、“天歌妈”、“上海专家”粉墨登场,他们的扮演者金玫玫、关婷娜和金鸿鸣将和观众见面。赵本山介绍说,这三个人都是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金玫玫在《乡村名流》中演过亚芳,是个大连姑娘,她长得挺像周迅(环保官网)的,我们都叫她小周迅。关婷娜就是《马大帅》里的阿薇,今年才28岁,这回演了个50多岁的人,挺有挑战性的。金鸿鸣在《关东大先生》里演过哈贝勒失散多年的儿子关博,《本山快乐营》栏目中扮演小金。这回他演了一个上海豆制品厂来的专家,还对王小蒙产生了爱慕之情。这几个孩子表演得都不错,值得观众一看。 ”

  最让观众关心的是王小蒙一角临时换人,由原来的青年舞蹈家王亚彬换成了辽宁民间艺术团的舞蹈队长、年仅20岁的抚顺女孩毕畅。毕畅从外形上来看要比王亚彬漂亮、时尚,但是沉稳、大气却不足,扮演在第三部中逐渐成长为女企业家的王小蒙似乎还嫩了点。对于这次换人,赵本山也一度犹豫,“但是亚彬实在没办法,原来人家给我们留了一个月的时间,后来我们拍戏推迟了,她出国巡演都安排完了,就只能换人。我知道换演员对一部续集来说要冒点风险,对我来说也有难度,观众也需要一定的认知时间,弄不好戏就砸了。不过现在来看,小毕畅表现还算不错,这需要慢慢培养吧。 ”

  力捧新人:本子没出来无法寻搭档

  不久前,赵本山在北京密会了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金越也表示将在 “十一”之后进行一次回访,两人再度商讨春晚小品本子的问题。就在北京密会之后,传出赵本山希望当红弟子小沈阳(空间)另起炉灶、能够在春晚上独当一面的消息,而他自己则在田娃和刘小光等得意门生中选出春晚搭档。

  当记者就此消息向赵本山求证时,一向谨慎的老赵认真思考了片刻才回答:“我不排除带没露过脸的徒弟上春晚,但这事儿不是我说了算的,咱是上人家央视的节目,得人家说了算。现在剧本根本就没开始动笔呢,故事情节、人物都不知道,你让我现在就说和谁搭档,我怎么答复你啊?我也不知道谁合适啊。 ”

  历年来,赵本山的作品都由崔凯、何庆魁、徐正超等几位知名编剧来撰写,那么,明年春晚小品的本子赵本山将请谁来操刀呢?赵本山说:“谁都有可能写本子,我早就在网上花高价征集了,没准这回的作者就出现在老百姓当中呢。我不看作者是谁,只要能写出观众喜欢的节目来,那都是好作者。 ”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