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西班牙夺大奖 中国电影首摘金贝壳(图)

2009年09月27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秦岚相伴陆川接受荣誉

陆川手捧大奖

组图:《南京》获金贝壳奖
组图:《南京》获金贝壳奖

  搜狐娱乐讯 第57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San Sebastian 56t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当地时间9月26日晚,北京时间27日凌晨,中国导演陆川执导影片《南京!南京!》击败14部竞争对手,获得最高荣誉最佳电影“金贝壳奖”及最佳摄影奖(曹郁)。导演陆川携主创代表秦岚出席了颁奖典礼,这也是中国电影首次夺得该奖项。

  中国电影首摘金贝壳

  每年九月底于西班牙举办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是与柏林、威尼斯、戛纳齐名的世界四大电影节之一,在欧美的影响极大。中国电影多年来一直有优秀作品向金贝壳奖发起冲击,但只有陈凯歌凭借《和你在一起》、徐静蕾凭借《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张扬凭借《向日葵》取得过最佳导演的成绩。

  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此次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在西班牙的首映即夺得全场热捧,观众挤满影院走廊、台阶、大厅两侧,鼓掌相送三位主创离场,无一人退场,迟迟不肯离去的场面,可谓感人至深。连日来西班牙街头欧美媒体对该片不惜大篇幅报道,掀起巨大舆论关注。《南京!南京!》以绝对的优势摘取金贝壳奖,替中国电影赢得了最高荣誉。

  评委会赞赏陆川卓越表现了“痛苦挣扎的一刻”

  西班牙当地时间26日晚,陆川携秦岚盛装出席了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颁奖典礼,秦岚一身繁花礼服充满异域风情,成为当晚颁奖礼上最耀眼的明星。

  陆川两次上台领奖,先是替影片摄影师曹郁领取了最佳摄影奖,然后,同演员代表秦岚一起共捧金贝壳。

  陆川说:“非常激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感谢电影节主席、评委会成员以及西班牙的观众们。我曾经在南京度过四年大学时光,参观过很多次大屠杀纪念馆,那时候就梦想有一天能把这个事件拍成电影。因为在亚洲之外,几乎没有人知道南京大屠杀这个事实。我想,如果不反思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角川,成为战争的杀人者,成为被国家控制的战争机器的一部分。反思战争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的事情,而是全人类的事情。谢谢电影节,这个奖项能帮助这部电影这个事实传播的更远。”

  评委会对于陆川导演的卓越能力给予了极高评价,他们说“黑白影片令人记忆深刻,影片改变以往讲述这场中日战争的单方视角,以崭新的视角真实震撼地展现人在废墟中的残酷现实”,让评委们切身感受到“为了在战火中求生,两个民族面临痛苦挣扎的一刻”。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