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明戈宋祖英“碰撞”联袂演唱《康定情歌》

2009年09月27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虽然前期宣传时是以“多明戈+宋祖英”为噱头,但昨晚多明戈出人意料的实力表现证明他完全可以独自一人赢得爆棚掌声,更何况杀出一匹黑马——女高音托拉,令整个舞台生动无比。

多明戈 和宋祖英

  昨晚,多明戈在上海大舞台开唱,音乐会曲目雅俗共赏,在诸如《今夜星光灿烂》这样严肃的歌剧选段之后,还娱乐性地演唱了《西区故事》、《南太平洋》等音乐剧选段。特邀嘉宾宋祖英于下半场出场,第一首就是脍炙人口的《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其后,她和多明戈两人重唱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爱的火焰》。演出最后,两人又联袂演唱了四川民歌《康定情歌》,观众为多明戈“跑马溜溜”的中文爆笑鼓掌,掀起高潮。

  2001年,多明戈在大剧院曾唱到半路,唱不下去,昨晚则保持了出乎意料的好状态,不仅演唱松弛清澈,表演也丝丝入扣。

在加演时,这位歌王已经兴奋得连蹦带跳了,还像流行歌手般用双手指向观众让大家跟他接龙唱,显然对自己今夜的表现十分满意。宋祖英这几年也是越唱越好,嗓音往美声那边靠了不少,终于把“民声”和“美声”唱通了,这在中国歌坛还是比较稀缺的。不过,两人的合唱,在被绝大多数观众推崇备至的时候,也令少数观众觉得有些新鲜怪异,这或许是对两种文化“碰撞”的不同的看法。

  这是继“三大男高音”之后的又一次成功的“跨界”营销。当年三大男高音各自为王,明争暗斗,一个绝妙的“三高联袂”的主意让他们携手出场,赢得了比单打独唱更加广泛的观众群。那种拿波里民歌加俄罗斯通俗歌曲式的集锦演唱会,以及分别出场仅是间或同唱的形式,不但令每个人轻松了不少,而且还赚得更多。没想到,没有了两位高手老兄的相伴,多明戈依然强健,出场费依然昂扬(据说成都演唱会成本是八九百万元人民币,票房过了千万)。而宋祖英的助阵,虽说令极少部分的古典乐迷打了退堂鼓,但也令更多熟悉和喜爱她的观众不介意旁边多了位歌剧出身的老头,也让这些听惯了通俗歌曲的观众顺带Google了下歌剧知识和多明戈是谁,并得知这老头好像比小宋更有名。

  另外,多明戈和他特邀的另一位女嘉宾来自阿根廷的托拉更为“情投意合”,两人对唱的几首歌像对话般自然动情,托拉时不时地掐一把台角边的小花为多明戈戴上并抚摸他的脸。虽然,托拉在该演唱会前期宣传中基本被忽略不计,但在演出现场却凭借其生动的表演成为了当晚的意外亮点。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