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曲剧优秀剧目演出季”完美落幕

2009年09月27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5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的北京曲剧《茶馆》,让历时一个月的“北京曲剧优秀剧目演出季”完美落幕。

曲剧《茶馆》
曲剧《茶馆》


  北京曲剧《茶馆》根据老舍先生同名话剧改编而成,于1998年首演。一经上演,就曾在工人俱乐部连演百场,在京城引起轰动,被专家誉为“一个神话”。十多年后的今天,重装上阵,迎来的依然是满堂喝彩。

  老舍笔下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风情跃然舞台,大茶馆里三教九流悉数登场。尤其是张绍荣饰演的王掌柜,极具北京地方音乐韵味的唱腔,年龄层次分明的嗓音、形体融汇于激情的表演,让一生不断改良、苦心经营却落得走投无路的茶馆掌柜有血有肉、分毫毕现的立于舞台之上,其精彩独到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无不鼓掌叫好。

  据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凌金玉介绍,此次演出季的演出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从剧场效果来看,占二分之一强之势的青年演员历经前所未有的考验,成功完成了新老演员的接棒任务。未来曲剧将是青春靓丽、生机勃勃年轻人的舞台。

  谈到本次演出季的经济收益时,凌团长说:“本次演出季的票房很可观。十台戏十九场的演出,观众上座率达95%,演出收入超百万。从观众反馈回来的演出调查表来看,满意程度达90%以上,观众的年龄层涵盖老中青三代。”同时,凌团长还特别强调:“本次演出季能有如此成果,这与北京曲剧不断加强自身文化品牌的宣传和积极开拓演出市场的种种举措密不可分。如,演出季期间与首都图书馆“首图讲坛”联合开展 的“与北京曲剧亲密接触”系列讲座在广大的市民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不少观众就是通过讲座而喜欢上北京曲剧,继而购票走进剧场的。此外,特别推出的套票、会员买一赠一以及30元低价票等购票优惠措施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尤其是30元低价票异常火爆,在演出季开始前早已一抢而空。而对于曲剧的老剧目《茶馆》的售票,更是提前一个月售罄。此外,配合演出季的演出还开发了画册、DVD光盘、个性邮票等相关衍生产品;加大网络、报纸、广播及电视各种传媒的宣传力度,这些都不同程度上为演出季扩大了声势,提高了北京惟一的地方戏——北京曲剧的影响力和认知度。所以说,本次演出季不论从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来看,可以说是完美落幕。

  一位看完演出的老戏迷兴奋地说:“这次曲剧的集中演出,真让我们这些听着《杨乃武与小白菜》的过来人过足了瘾!”一位年轻的观众说:“北京曲剧唱腔优美,吐字清晰,不看字幕都听得懂!”

  据悉,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文化局联合举办“北京曲剧论坛”研讨会将随后召开,各位专家将结合演出季的演出,围绕北京曲剧的唱腔、表演特色以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十台大戏近二十余场连演一个月,北京曲剧、百余人的北京市曲剧团以如此的规模演出,集中地展示了北京曲剧的艺术魅力,为祖国六十华诞的北京演出市场增添了靓丽的一笔,以叫好叫座的演出效应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