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冰冰曝《麦田》很寂寞 黄觉戴戒指避谈徐静蕾

2009年09月26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范冰冰与黄觉亲密亮相上海
范冰冰与黄觉亲密亮相上海。

  昨天,导演何平携新片《麦田》主演范冰冰、黄觉、杜家毅等现身上海影城,为该片本月28日全国上映“收割”票房宣传造势。范冰冰饰演的城主夫人骊是一个生活在女儿国中的孤寂女人,黄觉和杜家毅则在片中被一群“豪放”的女人追逐,几乎崩溃……由寂寞引发“性饥渴”的范冰冰十分“性感”地答记者问,给略带沉闷的文艺片《麦田》带来了话题性。左手无名指戴着金戒指的黄觉,也十分配合地提到女友徐静蕾就打太极,似乎在暗示观众,你们看的不是《麦田》,而是寂寞。

  看的不是《麦田》,而是寂寞

  电影故事情节相当简单,长平之战赵丁尽亡,城中所有的成年女性守了三年的活寡,两个来自秦国的逃兵误闯进女儿城。他们为活命欺骗赵国女人,称赵国获得了胜利。赵国女人便在谎言中等待男人们的归来。当记者问及范冰冰如何体验骊内心的孤寂,“在那个年代,人会有本能反应……嗯,有人提示我是一种‘性饥渴’。其实寂寞是一种苦涩、怀念,很情绪的体验。包括我在内,其实现在每个女孩都很寂寞。”范冰冰十分疼惜戏中的女人们,“那个时代没有KTV、火锅、网络,女人更需要被疼爱。”

  当两个男人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面对一群寂寞的女人,会有怎样的遭遇?饰演逃兵暇和辄的黄觉、杜家毅回想起在麦田中被一群女人“猥亵”的戏,至今还“痛不欲生”。据范冰冰爆料,这其中有好多就是在片场附近做小买卖的大妈,在演麦田戏时为了保证进入状态,女同胞们还特意喝了酒。“就在那种晕乎乎的状态里,黄觉被直接摁倒,衣着清凉的杜家毅更是被摸遍了,拍完这段戏,竟然崩溃到嚎啕大哭!这后来就成了剧组广为流传的段子。”黄觉在片中紧紧抱住杜家毅的腿,找到了逃亡的感觉,至今他还感叹,真没见过这么大场面。

  说的不是饥渴,而是命运

  但在导演何平看来,性饥渴并不是电影着力表现的内容,《麦田》说的是命运感。“2300多年前的人们是很直接,他们不会像现代人这么含蓄,会很豪放地表达,所以在片子里安排了很多喝酒的戏。但这么多女人在等待男人的归来,可能根本就回不来……”

  片名充满文艺气息,节奏相对较慢,故事性较弱,即使有“丁字裤裸男”等眼球元素助阵,也让媒体对该片能否叫座提出质疑。“每个导演对票房都有不同的诉求,有人想做一部赚大钱的片子,然后一劳永逸洗手不干,我没那么想过,拍电影是我的爱好,我也希望有很多人去看我的电影,但我的胃口没那么大。《麦田》本身只是一个符号,的确不商业,但它一定不会文不对题,缺少诚意,忽悠观众。”何平表示,其实导演永远不知道观众真正喜欢的是什么,之前《麦田》点映情况十分火爆,已有众多电影节向该片发出了邀请,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1月份。

  黄觉戴戒指避而不谈徐静蕾

  联袂受访时,因该片结缘的范冰冰与黄觉表现出高度默契。黄觉自曝跟媒体打交道有心理障碍,完全不知道怎么“推销”自己。而“话题女王”范冰冰则自动退居“陪衬”,为黄觉牵引出情感话题。“哎这个情感话题问你呢,你的女人丢下你走了,你会怎么办?”“目前工作还是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所以我无法像黄觉那样的文艺男青年和文艺女青年在一起,生活得那么有质感……”黄觉无奈用戴着戒指的手抓耳挠腮,刻意对有关女友徐静蕾的话题若即若离,“你看见了没?报纸登了图也不代表你看见了,任何没从我嘴里说出来的话都不代表真相。”“戒指?那是我第一次到上海买的纪念品……”范冰冰眼中的黄觉和孙红雷、胡军一般是型男形象,还超有女人缘。“最讨厌‘爷们’这词儿,就是一种妄自尊大,拒绝与女人沟通的感觉,”黄觉倒不喜欢硬汉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