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迅是“火星人”导演暗其指演技李冰冰没法比

2009年09月25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喻德术
  谁才是谍战大片 《风声》中的“老鬼”?这个困扰影迷和媒体记者一年多的问题的答案终于揭晓:是周迅。

  前日,该片又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导演陈国富、高群书及各位主演均到场。

  此前,《风声》的剧情一直密不透风;而这次,所有主创都故意走漏“风声”——原来,周迅就是剧情中最关键的人物“老鬼”。


  剧情揭秘

  周迅是“老鬼”

  《风声》这部谍战悬疑片的剧情与时下流行的杀人游戏极为相似。

  该片讲述的是,上世纪40年代,汪伪政府某特务机关内部出现共产党卧底,代号为“老鬼”。

  黄晓明饰演的日本军人武田想从张涵予、苏有朋、英达、周迅和李冰冰这5个人饰演的角色中揪出“老鬼”,于是将5个人囚禁在秘密山庄,派手下王田香(王志文饰)对他们实施酷刑。

  苏有朋饰演的白小年最先死去,英达饰演的金生火忍受不了折磨开枪自杀,剩下的3个人中必定有一个是“老鬼”。

  审讯越来越白热化,最终,周迅饰演的顾晓梦举报了张涵予饰演的吴志国,后者正生不如死之际,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又举报了顾晓梦。

  原来,顾晓梦和吴志国都是共产党员。为了传出情报,二人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决定牺牲一人,保全另一人。

  最终顾晓梦惨烈地牺牲,吴志国保住性命,顺利地传出了情报。

   演技点评

  周迅是“火星人”

  《风声》精雕细琢,每个演员都在自己以前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但相比之下,周迅的表演最为突出。

  顾晓梦这个角色刚进山庄时大大咧咧、态度傲慢,是最不像“老鬼”的人,最后却是真正的“老鬼”,周迅演绎出了这个渐变的过程。

  该片导演高群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点评了周迅的表演:“与其他演员相比,周迅是另一个体系的人,是从火星上来的,和大家不在同一个层次上。她是个天生的演员,也许前三辈子都是做演员的,才修得今天的造化。”“在拍《风声》的时候,周迅能够很快地进入角色,刚开始把顾晓梦演得那么无辜,没人相信她是"老鬼"。之后她又表现得那么沉稳,深不可测。幸亏生活中的周迅是个简单、透明的人,要不就太可怕了。”高群书说。

  酷刑回应

  向革命先烈致敬

  影片中,王田香对5位嫌疑人使用了令人发指的酷刑:白小年坐的椅子布满钢钉;吴志国先被电击,再用针扎来摧毁他的意志;顾晓梦裸着下身骑在一条手腕粗细的大麻绳上,被人来回拖动,血迹斑斑……

  日前,《风声》在京举行媒体看片会时,每当放到酷刑场面,都有记者感叹:“太残忍了!”还有一些人捂住眼睛不敢看。

  这些酷刑是否真实?该片另一位导演陈国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查了很多历史资料,有一小部分是真实的,其他大部分都是想象的,我自己也没见过。”

  至于观众是否能接受这些残忍的场面,陈国富说:“当年很多革命前辈经历的苦难可能比这个还残忍得多,我们已经做了很大删减,观众应该能够接受,这也是我们对革命先烈的一种致敬。”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