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话实说》谢幕 和晶很受伤还要开新节目(图)

2009年09月25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收视连年下降,《实话实说》、《电影传奇》将被央视取消。本周六,《实话实说》将播出最后一期节目。《电影传奇》的主持人崔永元会专心主持他的《小崔说事》,《实话实说》的主持人和晶将会开一档新节目,目前节目形态还在讨论中。

  最后一期还说钱

  《实话实说》将于本周六17:23播出最后一期。记者前日从栏目组了解到,原定该期节目播出的是《家里有钱了,该花了还是该存着》,探讨“十一”黄金周钱该怎么花。由于还有其他选题作为预备,不排除央视临时调整节目的可能,栏目组也无法确定播出内容。
陪伴观众13年的节目面临淘汰的尴尬境地,当年《实话实说》第一期播出的是《拾金不昧要不要回报》,看来这档节目真是以“钱”始以“钱”终。

  1996年,央视新闻评论部策划了一档谈话节目《实话实说》,崔永元是主持人,作为《东方时空》的“周日特别奉献”节目播出,一经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此后,《实话实说》就在每周日的《东方时空》中播出。后逐渐脱离《东方时空》,在新闻频道拥有自己的播出时间。2002年9月,崔永元因身体原因退出《实话实说》,筹备《小崔说事》和《电影传奇》,《十二演播室》的主持人和晶顶替小崔开始主持至今。

  节目“死穴”有二个

  正处于紧张调整状态的央视并未就取缔《实话实说》做出进一步解释,但有业界专家已对访谈类节目陷入瓶颈提出相关看法:原因不外乎主持人驾驭话题的能力不高以及话题雷同、受限等。总结有二:一是话题流于形式。像《实话实说》这类平民类访谈节目,话题是最重要的,但是热点、敏感以及观众最感兴趣的话题不多,难免流于平淡,无法抓住观众的眼球。二是主持不宜常换。海外电视台有不少谈话节目都有几十年的历史,创造了一代又一代的明星主持人。创办于1986年的《奥普拉·温弗瑞秀》几乎是世界皆知的谈话脱口秀,以主持人奥普拉的名字命名,此后连续14年收视率位居美国电视谈话节目前列。《实话实说》,崔永元的幽默和反应都是继任者们无法比肩的,导致崔永元离开后《实话实说》收视一落千丈,几度改版,现在又被停播。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