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上演《春雪润之》 讲述孤独的父亲毛泽东(组图)

2009年09月25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5日电 (记者索有为)毛泽东,骄阳的宠儿,孤独的父亲。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建国大戏”——《春雪润之》将于今日晚在广州十三号剧院面向公众上演,用全新视角探寻伟人毛泽东的人父情怀、讲述毛泽东的舐犊之情。

  24日晚,用细腻风格打造的《春雪润之》在广州进行了小范围的首演。在毛岸英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前夕,儿子留给他的,是怎样一抹鲜红的背影?将亲儿远葬异国他乡,这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让这一国之父情何以堪?该剧生动演绎、细腻刻画了毛泽东的心路历程。


  广州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张页川在剧中饰演毛泽东,其曾在《春秋魂》、《南越王》等多部话剧和电影中饰演主要角色,他昨晚不遗余力地塑造出伟人毛泽东有别于传统的新形象。毛岸英一角则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优秀青年演员孙亚军饰演。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董事长、该剧导演王筱頔表示,在以往有关毛泽东的文艺作品中,几乎全部都是讲述毛泽东在军事和政治方面的功绩,而讲述毛泽东个人情感的文艺作品却凤毛麟角,毛泽东不仅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同时也是—位慈爱有加的父亲,有着同常人一样的舐犊之情。在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时候,我们谨以最真挚的感情走近开国之父毛泽东的内心世界,抚慰那曾被人遗忘的“天涯孤旅”,领略人民领袖的爱子情怀,并从伟人教子中得到启迪。

  据了解,该剧将从25日起至国庆黄金周期间连续为市民演绎这段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