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纪念文联60周年 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展举办

2009年09月25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 成立60周年暨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精品展,将于9月24日至10月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庆六十华诞、展大家风采、汇各方神韵、促文艺发展”为主题,共展出400多幅(件)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其中美术有著名国画家冯远、刘大为、吴长江、王明明、何家英、许钦松、杨力舟、尼玛泽仁、孙其峰等,油画家靳尚谊、詹建俊、杨飞云等,版画家王琦、彦涵、晁楣等,雕塑家张得蒂、曾成钢等近60幅精品力作;书法有已故著名书法家舒同、沙孟海、林散之、启功、刘炳森等作品,还有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等作品;摄影汇集了建国以来历届获奖的近150幅经典作品,并配以摄影家眼中的文艺家人像作品;有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的玉雕、木雕、牙雕、剪纸、风筝、苏绣、潮绣、铁板画、面塑、泥塑、紫砂工艺等民间艺术精品,还有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现场献艺表演。通过形象直观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现在“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指引下,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生动景象。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技艺精湛,多层次、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现了新中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作品给人们以思想启迪、精神鼓舞和艺术熏陶,表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之情,蕴含着伟大的民族精神,承载着人民的美好期望,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形象的教材。

  展览将于9月24日下午3:30分开幕。届时,将为广大观众奉献出一道光彩夺目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