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殷桃苦练《霓裳羽衣舞》 杨贵妃以舞征服黄秋生

2009年09月25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玉环以舞征服李隆基
杨玉环以舞征服李隆基

殷桃版杨贵妃柔情知性
殷桃版杨贵妃柔情知性

  搜狐娱乐讯 日前《隋唐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的从筹备阶段开始就备受关注,直至演员阵容最终敲定。据悉该剧现正在封闭拍摄中,剧组为演员营造不宁静的创作氛围,使得演员更容易融入到角色中去。笔者获悉舞蹈与爱情将成为此次《杨贵妃秘史》剧的最大亮点,看翩翩起舞的杨贵妃如何赢得一代君王的真挚爱情,谜底将在剧中揭晓。

  唐玄宗的得意之作《霓裳羽衣曲》

  根据史料记载,《霓裳羽衣曲》的产生源于唐玄宗在梦中幻想的美好场景引发奇想便谱写成曲。此曲由磬、箫、筝、笛等乐器独奏或轮奏组成,是唐玄宗的得意之作。

  《霓裳羽衣曲》在唐朝宫廷中倍受青睐,盛唐时期更是占有音乐舞蹈的重要地位。此曲的表现形式,不论是舞、乐、服饰都着重描绘虚无缥缈的仙境和舞姿婆娑的仙女形象由杨玉环作舞。甚至连诗人白居易都对此舞赞美有佳,“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霓裳舞”,可见众人对《霓裳》的喜爱程度。

  杨贵妃苦练《霓裳》 精湛舞技俘获李隆基

  近年佳作不断的殷桃,凭借颇高的人气以及极具说服力的表演获得了出演《杨贵妃秘史》女一号杨玉环的机会。据悉科班表演出身的殷桃在学生时代就获得了话剧金狮奖,深厚的舞台功底为其日后的演绎事业铺平了道路。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剧中会重现失传已久的舞蹈《霓裳羽衣》,作为该剧的最大亮点,笔者获悉演员殷桃在初次拿到剧本之时,就知晓了要演绎这段经典之作便提早做起准备,即使拥有舞蹈的功底的殷桃此次也不敢怠慢,还记得《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殷桃饰演的文工团舞蹈演员大梅,舞蹈水平很是精湛,但此次毕竟是古典舞蹈跟现代舞蹈的神韵完全不同,演员殷桃依旧抽出白天时间反复排练,晚上时间在温习剧本,可见其重视程度。据悉历史上杨贵妃把唐玄宗谱写的《霓裳羽衣曲》作成舞蹈,舞步轻盈飘渺宛如天宫中的仙女,与唐玄宗所作之曲一拍计合,赢得了唐玄宗的宠爱同时也征服了他的心。此次看收视女王殷桃如何翩翩起舞收复搞怪影帝黄秋生的心?也成全剧的最大突破点。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