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雨雕花楼》收视夺冠 郑萍被赞最优雅少奶奶

2009年09月25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郑萍被赞最优雅少奶奶

  搜狐娱乐讯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大片,由苏州亚细亚传媒娱乐有限公司拍摄,陈锐、郑萍等领衔主演的40集大型电视剧《风雨雕花楼》日前在上海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在沪播出后,备受上海观众的喜爱,收视率一路飙升至最高点。在昨天刚刚出炉的收视率调查表中显示,《风雨雕花楼》创下了平均收视6.36的新高,位居上海地区收视榜的首位。女一号姚芝蕴的扮演者郑萍也大获观众好评,被赞为荧屏最优雅大少奶奶形象。

  《风雨雕花楼》反映了中国丝绸工业的发展历程,从上世纪30年代初日本租界一直到改革开放初期,整整60多年的风雨故事。该剧内容精彩,情节紧张,矛盾错综复杂,人物命运跌宕起伏,因而深深吸引了上海观众。特别是该剧全部镜头都在苏州实地拍摄,以西山雕花楼为主要场景,并在同里、木渎以及太湖等处取景,全面呈现了苏州的风土人情。无论从环境、建筑、生活方式等都渗透着浓郁的苏州味。

  在《风雨雕花楼》中,郑萍扮演的大少奶奶姚芝蕴是一个典型的汇集中国传统女性的全部美德于一身的女人。她是老太太最喜欢的媳妇,但老公心中爱的却是另一个女人。虽然老公对她十分尊重,却少了夫妻之间的恩爱。但她一如既往地尽着做媳妇的职责,操持家务,协助丈夫打理生意上的事情,里里外外她都尽心尽责,甚至晚上还蹲在床前,亲手给丈夫洗脚,真的是忍辱负重、含辛茹苦。她明白丈夫的心思,还亲自登门拜访丈夫心里喜欢的女人,恳请她嫁到顾家做姨太太,这种宽容和大度也非一般女子能做到的。

  姚芝蕴的温柔贤惠、端庄大方感动了很多观众,很多观众称她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刘慧芳。马鲁剑导演也给予了郑萍很高的评价:“郑萍是个非常优秀的大青衣,姚芝蕴的优雅大方她拿捏得恰到好处!”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