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电影扎堆国庆档期 《风声》谜底终于要揭开

2009年09月25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国庆档期好电影确实不少,光9月28日公映的就有两部:《麦田》和《窈窕绅士》。两天之后就是谍战大片《风声》公映。此外,“十一”期间还有不少电影上档,就连沉寂了两年的《大胃王》也掺和进来了。当然,从9月16日起公映的《建国大业》依然具有不可忽视的号召力,这部明星云集的献礼片,票房早已轻松过亿。

  重磅推荐——《风声》读过小说照样看

  上映时间:9月30日

  主演:李冰冰周迅(环保官网)张涵予、王志文、黄晓明、苏有朋等

  一切都带着问号,所有人都不能相信。寻找“老鬼”,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庄园,在5个貌似无辜的人身上,用审问、用酷刑、用压抑的氛围和心理战,这就是——《风声》。

  电影《风声》的人物关系,似乎要比小说中描写得更加复杂。作为由畅销小说改编的国内首部谍战电影,正如该片导演陈国富所说的:“如果你已经看过小说,再去看剧情一模一样的电影,肯定很无聊。”所以,在他的改编下,小说中每个人物的命运都发生了改变,“老鬼”成了这部电影要死守到底的谜。所以,直到现在,我们仍然愿意保守这个秘密。

  重回开拍之初,《风声》剧组所有的演员与工作人员就与剧组签订了保密协议,对外封口不提剧情。就连最关键的几场揭示“老鬼”是谁的戏份,导演都要求清场,只留最少的人,确保最大限度的保密。拍摄期间,没有媒体探班,甚至连剧照都要经过严格审核才能发给媒体。

  《风声》将一个个谜团抛给了早已心痒的观众。从普通观众参加试映后的口碑来看,它的后劲很可能连绵不绝,有望成为“十一”档期中,《建国大业》最大的竞争对手。

  《建国大业》过百明星气势大

  上映时间:9月16日

  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王学圻、陈道明等172位明星

  虽然没跟着其他影片打什么票房大战,可《建国大业》却已经在电影院里火透了。首周末破亿的票房超出了人们的预料,而这个强劲的势头还要向下延续,眼见着就冲进了“十一”黄金档。

  观众的口碑决定了一切。对于《建国大业》,大家一致的意见是片子耐看,上百位影视明星在片中客串,不仅为影片增加了卖点,也为观众带来了亲切感,使一部历史剧有了轻松的色彩。比如陈凯歌版冯玉祥、姜文版毛人凤都令人过目难忘。一般讲大历史的故事都少不了小人物着色,比如范伟饰演的毛主席厨子郭本财十分亮眼,甭管人是不是真的,这名字估计会被不少观众给记下。

  不容错过——《麦田》或许有点太文艺

  上映时间:9月28日

  主演:王学圻、范冰冰、黄觉等

  如果当做一部普通的商业电影来看,何平的《麦田》可能有点不太解渴,这基本不能算做一部大片,无论是阵容还是场面,都算不上顶尖,更何况里面一些突兀的造型感和过激的表述方式,因此影片多少有些太文艺。

  对此,何平称:“我力求这部影片在艺术和娱乐及当今电影工艺的制作上做出好的结合,看不懂应该是影评人的说法,我不知道这些规矩、流派和类型。有些东西一旦被理论化了,拍电影就会限制自己的思路。”

  《麦田》的画面和摄影的造型大多来自于对黑泽明的膜拜式效仿。比如暇和辄在麦田和树林中奔跑的镜头,基本上是《罗生门》中多襄丸计骗武士成功后在树林中狂奔的翻版。

  《窈窕绅士》孙红雷玩“臭美”

  上映时间:9月28日

  主演:孙红雷、林熙蕾等

  女强人与暴发户之间的爱情,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所以很期待看编剧与导演要怎么讲述这一对的爱情。

  《窈窕绅士》中,孙红雷的服装换了足有三四十套,他戏称甚至比《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还臭美。不过这些造型并不都是很时髦,其中有许多“土大款”的装扮非常“雷人”。相比在《气喘吁吁》里面讲的“保定话”,这次林熙蕾要普通话、广东话一起上,光是背台词就背到头大。对于这个角色,林熙蕾干脆直言“很分裂”。

  《狼灾记》看田壮壮拍狼人

  上映时间:10月2日

  主演:小田切让、Maggie Q

  田壮壮导演的魔幻大片《狼灾记》,拥有庞大的明星阵容,也拥有绝对意义上的话题优势——展示一段中国狼人的故事。

  对于这部貌似商业气息浓郁的影片,一贯以拍文艺片著称的田壮壮表示,电影其实表现一种沉重的宿命感。他还自嘲身上总有一种摆不脱责任感的臭毛病。田壮壮说,这部影片要表现的是人物的宿命感,而不是电影海报宣传语所说的“旷世奇情”。

  《大胃王》王宝强当上007

  上映时间:10月6日

  主演:潘长江、郭德纲、王宝强、许慧欣等

  片中潘长江的几款造型可谓是极尽搞笑之能事,无论是“锅盖英雄”还是“人猿泰山”都让人大跌眼镜。郭德纲的造型更是让铁杆“纲丝”出乎意料,别看他正儿八经地打起领带,却又是童心未泯的“街机高手”。王宝强一改往日憨厚的气质,在一场“连环局”中扮演起间谍007的角色。

  值得一看——《皇家刺青》

  上映时间:9月30日主演:黄小蕾、张桐等

  《风声》就在《狼灾记》敲定国庆档之后,古装功夫电影《皇家刺青》也宣布将加入,而且与《风声》同日上映。

  演员方面,《皇家刺青》云集了在《闯关东》中饰演“三儿媳”而为观众熟悉的主持人黄小蕾,在《亮剑》中有出色表现的张桐,以及喜剧演员刘桦和前不久刚刚宣布解散的花儿乐队,此外还有戴军、王茜、姚晨等客串助阵。影片的总策划、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十一档"大片太多了,但是大鱼大肉吃多了也会腻,我们算是一道叫观众开心的小菜吧。”

  《麋鹿王》

  上映时间:9月29日

  作为国庆档期惟一一部国产3D动画作品,《麋鹿王》的票房PK对象是30年后卷土重来的《铁臂阿童木》。

  对于上映档期要碰上电影版《铁臂阿童木》,出品方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国产动画作品和进口动画片的一次正面交锋。10月10日上映的“阿童木”对《麋鹿王》来说究竟有多大挑战,最后还要在票房上见分晓。

  《盗版猫》

  上映时间:9月25日主演:孙楠、谢天笑等

  《盗版猫》的台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广泛流传,片中搞笑桥段、雷人台词不断。

  《斗牛》

  上映时间:9月11日主演:黄渤、闫妮

  日本鬼子来了,全村人被杀光了,只剩下黄渤和一头牛。由于有黄渤和闫妮的出演,谁都以为这是一个喜剧故事。其实影片虽然笑点很多,但依然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故事。

  其实整部电影最来劲的都是有闫妮的地方,这个角色的性格和黄渤形成鲜明对比,但可惜后来被活生生切断了,以牛来替代,这个感情指代其实很难完成,这也是《斗牛》这部电影最困难的地方。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