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雯雯《战斗的青春》演绎八路军女干部历程

2009年09月25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韩雯雯扮演的许凤
韩雯雯扮演的许凤

  搜狐娱乐讯 根据红色经典名著改编的电视剧《战斗的青春》正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黄金时间热播中。该剧由曾执导过《黑冰》、《焦裕禄》等片的导演王冀邢执导,实力派新秀韩雯雯领衔女一号,演绎了八路军女干部许凤的成长历程。

  《战斗的青春》讲述的就是八路军战士许凤奋斗的青春历程,从一名普通的小战士成长为八路军中举足轻重的女干部。在剧中,八路军主力部队和党政机关被迫分散转移,深入敌后开展长期游击战争。区委书记胡文玉(朱铁饰)深深地爱上了年轻漂亮的区妇救会主任许凤(韩雯雯饰)。但许凤与胡文玉在抗战工作指导思想上发生了严重分歧。在游击队执行解救伤员和群众的战斗中,许凤跳水逃生,幸被游击队长李铁所救。二人在革命的战斗岁月中,萌生了爱情。胡文玉在一次大扫荡中遭遇敌人伏击,被捕,沦为汉奸。但胡文玉对许凤仍抱痴心妄想,在许凤被敌人包围后,他软硬兼施,无耻的表示要娶许凤回北平永享太平。否则,等到天亮,将对许凤执行惨绝人寰的“凌迟”死刑,许凤怒斥胡文玉的无耻背叛,胡文玉又逼迫许凤给李铁和游击队写招降书,被许凤断然拒绝。李铁和他的战友们率领的游击队与县手枪队扮演的“日特总部宪兵队”胜利会合,救出许凤等革命战友,击毙叛徒胡文玉,许凤和李铁、这对心心相印的革命恋人终于喜泪重逢……

  在《战斗的青春》中,既有为革命事业奋斗的艰辛,漫天的炮火,也有红色恋情的悲壮、感人。韩雯雯说,《战斗的青春》不用于以往的军人戏,许凤的青春也是那一代人的青春的写照,很感人。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