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电波》高收视高争议 稳居全国收视第一位

2009年09月25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红色电波》高收视高争议

 稳居全国收视第一位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上影集团向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礼的巨制,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红色悬疑谍战剧《红色电波》正在浙江卫视黄金剧场热播。尽管有观众对剧中的一些桥段和细节有不小的争议,但丝毫不减观众追剧的热情,继连续数日收视率居全国前两位后,据CSM最新数据显示,9月24日浙江卫视黄金剧场《红色电波》在全国网收视率和杭州网收视率同时段排名再次列第一位,以高收视率继续领跑各大献礼剧。

  是什么让《红色电波》在扎堆的谍战剧、献礼剧中鹤立鸡群?是因为有主演郭晓冬、刘小峰的“无间道”组合让剧迷力挺,还是因为主演秦岚、张萌经历的悲伤情感故事让人落泪?有网友点评《红色电波》的成功,四位主演的精彩表现功不可没,而编导在剧情和人物上的匠心安排和 以往在谍战剧中难得一见的感情纠葛更是加分的要素。

  无间道风格 剧情制胜

  《红色电波》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许少清与国民党情报人员刘永强之间长达7年的“无间道”式的潜伏故事,他们同是“三和无线电学校”同窗好友,分别服务于中共上海地下党和国民党军统局。他们各自表现出色,一次一次向组织提供了关键情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立下功勋。解放战争的来临,终于让许、刘二人成为了对手,开始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最终在解放前夜,许少清挖出了一直潜伏在地下党内的特务刘永强,成功地获取了渡江战役和上海战役的关键情报,摧毁了国民党的特务组织,迎来了新中国的建立。

  与其他谍战剧主角的单方面神勇表现不同,《红色电波》中的许少清有一个与自己实力相当而又颇为了解自己性情的可怕对手—刘永强,他一次次破坏许少清的行动、残杀中共地下党的成员,令许少清一次次如同身陷囹圄般被束缚住手脚,没有获得组织需要的情报不说,还疲于掩藏自己的身份。有观众对此感觉并不适应,认为谍战剧的主角就应该是凭着机智手段打入敌人内部,通过各种手段搞到各种情报,可是许少清在打入军统后几乎没看到他搞到过任何有用的情报,光忙着描述如何在敌人堆里混。

  可以说,许少清这样的表现反而显得无比现实,因为对敌的交锋并不会因自己正义的立场而如有神佛庇佑一般所向披靡,艰难惊险的卧底与反卧底“无间道”斗争正是会让我们焦虑、扼腕、惊呼而欲罢不能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