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逃亡鳄鱼岛》将登中国 探访澳洲王后与巨鳄

2009年09月25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剧情扣人心弦
剧情扣人心弦

  搜狐娱乐讯 灾难与大逃亡是好莱坞探讨人性的永恒主题,而鳄鱼这个题材在恐怖片的范畴一直大有所为,暗藏于平静水面下的恐怖杀机,能将人性剥离得相当赤裸裸,近期澳洲大片《逃亡鳄鱼岛》将在下月15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一场观光客的野生历险,居然演变成鳄鱼岛上惊悚的生死大逃亡。在电影开篇,当观众还沉迷于探访美伦美幻的“澳洲王后”时,就不知不觉地身陷惊魂鳄鱼岛。

  探访美伦且惊悚的澳洲王后

  每次在地铁里看到自称“好摄之徒”的好利来总裁罗红,展示的巨幅澳洲风光,就禁不住对澳洲很向往。澳洲大片《逃亡鳄鱼岛》开篇即把观众带入号称为“澳洲王后”的(卡卡度)小镇,足见这部惊悚大片选择的拍摄外景地是何等美伦美幻。然而,这个美艳的“澳洲王后”并不柔情,静默的美,暗藏无限杀机。

  愤世嫉俗的美国旅游小说家彼德麦卡尔(迈克尔•瓦尔坦 饰),参加了卡卡度国家公园假日极限水上冒险之旅,途中与导游凯蒂(拉达•米歇尔 饰)互相看不顺眼,凯蒂觉得彼德不过是寻找短暂刺激的都市人。延途风平浪静,让观光客嫌探访鳄鱼的线路不够刺激,可就在导游准备折返归途时,前方意外传来的求救信号,迫使凯蒂驾船带着全体游客驶向未经旅游探索的区域,在与世隔绝的湖泊,突然遭遇水面下的不明袭击,船开始沉没,游客慌乱异常,凯蒂情急下将船撞停在泥沼中的小岛边,涨潮即将淹没这块狭小的暂时栖身地,天色骤黑,巨鳄身形未落,即吞食了一名又一名游客,恐惧席卷每个人,这时他们才发现误入了巨鳄的巢穴,在逃往小岛另一边的征途中,每个人的智慧、自私、自醒、宽容、果敢、鲁莽……清晰地显露出来。

  鳄鱼惊悚片时常会附送超值的自然风景,《逃亡鳄鱼岛》也不例外——澳洲大峡谷通过航拍呈现出来的景致更显美艳、震撼;悠悠荡荡纵穿澳洲大陆的河流,在峡谷中畅然流淌得那般平静,竟让游客错以为在其船身边上跃起乞食的鳄鱼是种毫无攻击性的可爱小宠物;鹭鸟跃然荷叶之上,展露它轻盈的舞步;而澳洲丛林片中从来没有“落空”,却也从没有当过主角的白色猫头鹰,摆出的眼神比苍鹰还要傲慢……

  深入巨鳄藏食的巢穴

  惊悚往往来自平静中突袭的恐惧,《逃亡鳄鱼岛》中讨好游客的“宠物式”小鳄鱼,能将兴奋的游客在浑然不觉的状态下引入巨鳄巢穴。与其它鳄鱼题材片不同的是,电影《逃亡鳄鱼岛》中的巨鳄足够让人惊悚,引用其中一位吓破胆的游客原话来形容,“它干脆就是一台长着牙齿的蒸气机车。”这条巨鳄重达两吨,运动速度奇快,会观察进入它领地的每个人行动习惯,将入侵者逐一消灭,拖到它藏匿食物的巢穴中。

  影片最惊悚的部分莫过于片尾,男主角彼德麦卡尔支身闯入巨鳄藏食的树洞,此树洞堪比巨形岩洞,在那里发现被巨鳄藏匿的食物——被咬得遍体鳞伤、仍有一丝生息的女主角凯蒂。原本要一路逃避巨鳄,此刻麦卡尔却不得不在巨鳄老巢里展恶斗,为解救凯蒂,已逃亡到洞口的麦卡尔用石块挑逗巨鳄向自己扑来,筋疲力竭的他背靠岩石一动不动地坐着,等待恼怒的巨鳄张开大口猛扑过来,瞬间……相信电影放映到此刻,影院里会是一片尖叫。不管怎么说,这个结尾冲淡了影片前期的惊悚感,反而颇有些中国古典名著的意味,仿似井阳岗打虎的武松英雄。

  难脱好莱坞版英雄救美的俗套结局

  无论是航拍的澳洲风光,还是色调阴森的巨鳄藏食老巢,都足以让中国观众感觉这部“进口怪兽大片”的震撼,但是,《逃亡鳄鱼岛》惊悚程度相比于女主演拉达•米歇尔此前主演的恐怖片《寂静岭》,略显温和。

  细细品味,影片中也有一两处情节有逻辑漏洞,如:麦卡尔要自我牺牲引诱鳄鱼的原因在于,所有游客都坚信,鳄鱼只有一条,只要麦卡尔钓住巨鳄,其它游客就能大胆地游进漆黑的鳄鱼潭,这可能吗?作为从小生长在卡卡度小镇,见惯粗心游客被鳄鱼攻击的专业导游,凯蒂为什么要带游客冒险进入未经旅游探索的区域,使游客陷入险境?另外,影片最后镜头收落在逃难英雄与美女的暖昧对话,也是好莱坞影版难脱的俗套。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