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乡村爱情3》热拍 村里“老”人演技越发娴熟

2009年09月25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谢大脚”和“刘大脑袋”在演对手戏

“刘能”在《乡村爱情3》中开上了二手车

  《乡村爱情3》在开原象牙山拍摄正酣,昨日,总导演赵本山(空间)忙里偷闲回到沈阳本山基地接待前来视察的领导,随即又马不停蹄赶回拍摄现场坚守拍摄第一线。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乡村爱情3》目前的拍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三分之一,象牙山村几位“大户人家”的当家人,也有了一番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于月仙(饰谢大脚):

  不受诱惑始终和长贵一条心

  如果说前两部《乡村爱情》中,于月仙扮演的谢大脚只是象牙山村里热情豪爽的媒婆,到了《乡3》中谢大脚则是不折不扣的干部家属。和长贵终成眷属的谢大脚,因为长贵上镇里当了干部,在村里的地位也是显著提高。不过谢大脚本人的魅力依然很强,刘大脑袋和王大拿还没打消惦记她的“贼心”。于月仙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第三部中,到村里办山庄的王大拿加强了追求她的攻势,从第二部中的送貂皮改为送汽车了,“他看人家小蒙买了一辆汽车,就要给我也送一辆,我是已婚呀,当然不能接受其他男人这么贵重的礼物。”

  于月仙说,尽管王大拿的出手愈来愈大方,刘大脑袋也时不时跑到超市来献殷勤,可是自己都不为所动,始终与长贵一条心,“如果说第二部里的谢大脚有点闹,我觉得第三部中她变得越来越可爱了。虽然也因为长贵爱吃醋,两人时不时小打小闹拌两句嘴,可是总体上她是外表风情、内心很本分的一位农村妇女。”

  除了个性,谢大脚在剧中的造型也极具特色,她的红手套和红皮鞋看着既喜庆又略显乡土气,一问于月仙才知道,原来这些“道具”都是她自己淘弄来的,“我专门上开原一些集市上琢磨那些农村妇女喜欢的服装配饰,我穿的衣服正经受村里女同志们的欢迎呢,有时候拍完戏她还们特意找我问衣服在哪儿买的,可以说谢大脚引领了象牙山村的新潮流!”

  刘流(饰刘大脑袋):

  和王云婚后对现状小有不满

  在剧中扮演刘大脑袋的刘流,是本山传媒的副总裁,也是《乡3》的执行制片人。在剧组里刘大脑袋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需要刘流操心的事可是一箩筐。刘流向记者透露,在第三部当中刘大脑袋依然是王大拿身边最信任的人,成了山庄的负责人之一,可是自己的家庭生活并不太愉快,对王云不太满意,对谢大脚还有“想法”,只不过想法归想法,行动上也只是通过给谢大脚送点小礼物、谈谈心来表现,并没有过分的举动。

  第二部《乡村爱情》播出后,很多观众对剧中刘大脑袋“一眼大一眼小”的造型非常好奇,不知道这是什么化妆术,甚至以为生活中的刘流就是如此。记者当面向刘流求证时才得知,原来这种造型完全没有经过化妆的手段,就是刘流在镜头前刻意控制的结果,说着说着刘流还当场给记者演示了一番。提及这种设计,刘流说是和赵本山在一起侃大山时本山提议的,“在喜剧作品中给人物找特点,这样也使得角色更丰富,目前看来确实收到了效果。”

  王小利(饰刘能):官迷开上了二手车

  刘能在《乡3》中算是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接替长贵当上了象牙山村的代理村主任,而且鸟枪换炮开上了王大拿借给他的二手汽车。王小利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这个人物,依然是那种标志性的笑容:“还是爱显摆!”

  “从平头百姓到代理村主任,刘能的生活自然也是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不过最值得一说的是,刘英在赵玉田家地位提高了。”王小利和记者说起这些时,和当爹的心情一模一样:“现在我们家刘英在村里就是干部家属,而且还怀孕了,赵玉田再也不敢欺负刘英了,刘能也不用再给闺女出那些歪主意了。”接连演了三部的《乡村爱情》,王小利说刘能这个人物完全走进了他的世界:“虽然刘能本人和现实生活中的我不太像,可是我越来越融入他的生活,觉得这个人物真实可爱,日子过得挺有滋味的。”

  刘小光(饰赵四):挺直腰杆不再听儿子摆布

  因为是在第二部当中顶替原来的演员出演赵四的,其扮演者刘小光的表演曾一度受到观众的质疑,不过随着《乡村爱情2》的热播,嘴角爱抽搐的赵四却让观众“从烦到爱”,竟然成了剧中特别出彩儿的人物。刘小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部拍摄时他压力很大,怕观众对新演员不认可,“现在第三部开机之后,我越来越自信了,这也源于本山对我的鼓励。”

  刘小光向记者介绍说:“其实赵四这样的人物在农村当中挺典型,有很多老人在儿子成家立业之后就退位让贤,所以这个角色挺真实的。不过在第三部当中我们全家人都开始教育玉田,后来玉田也变得尊重长辈、疼爱媳妇了。”生活中的刘小光是个稍显内向的人,他说自己非常珍惜每一次拍戏、演出的机会,“如果观众能喜欢我的表演,我就更高兴了。”

  王小宝(饰长贵):到镇上当干部越来越能装

  从村主任到镇上当干部,长贵在《乡3》里终于实现了升了官,用其扮演者王小宝的话来说:“他是越来越能装了。”王小宝告诉记者,在《乡3》当中长贵的戏份并不是村里长辈们当中最多的,“但却是最另类的,因为到了镇上的长贵开始穿起了名牌,只希望摆脱农民的影子,所以西装皮鞋一阵得瑟,真假名牌都往身上武装。”

  用王小宝的话来说,长贵是个“两难”人物,“他既舍不得谢大脚,又不想放弃自己的仕途,有些现实生活中男人的通病。”正因为与谢大脚的感情很好,所以去了镇上工作之后,还总担心大脚在村里被王大拿和刘大脑袋占了便宜,因此惹出不少笑料。

  唐鉴军(饰谢广坤):女企业家的岳父不好当

  在第二部当中为了儿子谢永强能和“村花”王小蒙成亲,谢广坤可说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到了《乡3》中,虽然把能干的小蒙娶回了家,但是谢广坤这个老公公还发愁,说起缘由,其扮演者唐鉴军给总结了一句话:“女企业家的老公公真的不好当呀!”

  《乡3》中把豆制品加工厂做强做大的小蒙,为了事业迟迟不要孩子,这可愁坏了谢广坤,可是又不敢明着对儿媳妇说,只好暗地里给儿子谢永强施加压力,无奈儿子也有自己的事业,想把果园重新搞起来,最后谢广坤是一场白忙活,始终没有圆了自己当爷爷的梦。

  据透露,国庆期间,赵本山还会带着毕畅、金玫玫等新演员去上海取景,拍摄王小蒙在上海为豆腐厂请顾问的戏份。可以想见,《乡3》里会增加海派风光,让观众的视线从辽北山村拓展到国际大都市。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