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独立电影制片协会褒奖《拆弹部队》女导演

2009年09月25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美国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美国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搜狐娱乐讯 美国独立电影制片协会(IFP)今日宣布,在其举办的第19届美国电影哥谭奖(Gotham Awards)颁奖典礼上,《拆弹部队》的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朱莉与朱利亚》的男配角斯坦利-图茨、《兄弟》的女主角娜塔丽-波曼,以及Working Title的制片人蒂姆-贝文和艾里克-费勒尼,将获得今年的荣誉大奖。颁奖典礼将从往年的12月1日提前到11月30日,颁奖地点是美国纽约华尔街的Cipriani剧院。

  美国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曾在旧金山艺术学院进修电影专业。她的导演处女作是《Set-Up》。1989年,毕格罗曾与《终结者》的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有过一段婚姻,但是随着1991年《终结者2》的拍摄完成,卡梅隆很快与该片女主角琳达-汉密尔顿拍拖,而与毕格罗离婚。离婚之后的毕格罗,事业反倒风声水起,1995年执导了由拉尔夫-费因斯主演的《世纪末暴潮》(Strange Days),本片是毕格罗与费因斯的二度合作。作为一个女导演,毕格罗的强悍作风却让她总对男人戏感兴趣,除《世纪末暴潮》外,她还执导过西恩-潘主演的《魔鬼游戏》、哈里森-福特主演的《K19:寡妇制造者》。在拍摄《拆弹部队》时,毕格罗也是费尽周折,由于科威特官方禁止剧组在此取景拍摄,因此他们临时辗转到约旦首都阿曼进行拍摄,由于当时的气候和环境都不好,因此拍摄过程也非常艰辛。《拆弹部队》将镜头对准了一群美国拆弹专家,用纪录片的方式讲述了他们在巴格达执行任务的故事。此片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反响一般,但在北美上映后却盛赞如潮,成为奥斯卡的大热门。

  斯坦利-图茨多年来一直是各类电影中的黄金配角,2006年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与斯特里普和安妮-海瑟威配戏相当精彩;娜塔丽-波曼则是红了十年的好莱坞一线花旦,今年除了《兄弟》之外,还有一部倍受关注的群星短片集《纽约,我爱你》。Working Title的制片人蒂姆-贝文和艾里克-费勒尼,今年推出了科恩兄弟的《严肃的人》,此片已成为明年的另一部奥斯卡种子选手,他们此前制作的《海盗电台》也获得了惊人的口碑。

  IFP为了标榜该奖项的“独立”属性,“哥谭奖”从去年起已更名为“哥谭独立电影奖”(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与主流商业片彻底分道扬镳。该奖1979年曾是美国纽约电影节的重要环节之一,后来逐渐发展成为美国独立电影界年度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在过去的20年中,独立制片协会共拍摄了7000部电影作品,输送了近20000名电影专业人员。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