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高群书:《风声》是革命题材电影

2009年09月25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风声》主演苏有朋、张涵予、周迅、李冰冰和黄晓明(左起)
《风声》主演苏有朋张涵予周迅(环保官网)李冰冰和黄晓明(左起)

  由张涵予、周迅、李冰冰、王志文、英达、黄晓明、苏有朋等群星领衔的电影《风声》即将于本月30日全面公映。昨日,一干主创在导演陈国富、高群书的率队下,集体来到上海。关于这部谍战大片,之前谈论最多的就是“老鬼”是谁,以及片中的酷刑。但在两位导演的理解中,这些都不是《风声》的本质。“我们是要拍一部革命题材的电影,让观众切身了解那个时候的革命烈士究竟经历了些什么。”高群书说。

  与原著“截然不同”

  电影《风声》改编自麦家的同名小说。为了避免观众看片时直接对仗小说,导演陈国富与高群书从一开始就混淆视听,表示电影中的“老鬼”可能是别人,或者不止一个。在看过全片后,早报记者发现,两位导演保留了小说中每个人物的姓名、身份,但对他们的命运则有了不小的改动。甚至,最后不仅有“老鬼”,还有“老枪”。

  虽然几次媒体看片会后,“老鬼”和“老枪”是谁早已不是秘密,但张涵予和李冰冰都认为即使知道结局也不会影响看片,因为看片的过程以及影片最后表达的情怀才更重要。李冰冰还举例说:“好比一场你知道比分的球赛,只要它够精彩,你还是会去看重播,去看那个过程。”不过黄晓明则认为他在看片时还是受到了影响,“如果不知道‘老鬼’是谁,我看的时候心态会不一样,现在变成老去看‘老鬼’怎么隐藏自己了。”

  让观众感受“革命”

  经过监制冯小刚“柔化”的《风声》酷刑戏,还是让不少女性观众在看片时产生了不适感。而片中的酷刑与麦家小说中的描述相当不同,可以说,影片展现的是更为残酷的酷刑。据说,这些刑罚基本是两位导演各自设计的。被问及为何要加入这么多会让观众产生生理和心理不适的酷刑戏,导演陈国富说,做如此设计,是希望观众能够体会当时的革命党人真正经历过的苦难。而导演高群书则更直白地表达:“《风声》说穿了,是革命题材。就像毛主席说过的,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那是一种暴动。我们希望观众能切身感受到这一点。”

  不过,把《风声》当成主流商业片来拍的陈国富与高群书,在最后给了“老鬼”、“老枪”英雄式的结局,“以好莱坞的主流电影来说,结局就是让观众有一个释放的过程,再藏点悬疑,他们会有点受不了的。”

  相关新闻

  《风声》助阵“东方天使”

  早在2007年,东方卫视和华谊兄弟就在《加油!好男儿》项目上合作。2009年,东方卫视与华谊兄弟再度合作女性才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寻求双赢。昨日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率领《风声》主创来到上海,为“东方天使”们加油打气,他们还将于今晚参与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的8进7节目录制,周迅、李冰冰两位当红女星将传授个人从艺经验给即将步入演艺圈的女孩们。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