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大展即将免费开放

2009年09月25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经过层层安检,记者昨天终于进入重修一新的国家博物馆北馆展厅,提前一睹即将开幕的《复兴之路》大展。国博负责人透露,昨天的展览是专门为配合国庆60周年举办的。面对大家对新国博工程的好奇,他表示,目前展览所使用的展厅只是未来国家博物馆庞大建筑中的一部分,只占二十分之一的样子,而新国博场馆总面积将达到19.2万平方米。“但是大家从展馆外部气派的铜制大门、焕然一新的内部展厅,都可以想像未来新国博的样子。”


  记者在展厅看到,为了增强展览设计的艺术感,《复兴之路》增加了美术作品数量。据了解,国博特别为展览组织创作了美术作品16件,包括:油画《清王朝的专制统治》、《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雕塑《苦难的中国人民》、《血肉长城》、《艰苦创业》等。同时,还选用鲜有展出的馆藏美术作品原作19件。如前苏联政府赠送给我国的巨幅油画《列宁宣布苏维埃政权成立》,是著名艺术家谢罗夫创作于1947年的经典作品。由于传神地刻画出列宁的神态,这幅画被许多出版物采用,但遗憾的是以前都是以喷绘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今天观众终于可以近距离欣赏到画面细腻的笔触。

  《复兴之路》展出的珍贵文物中,还新增加了很多大体量的文物,如表现清王朝皇权专制统治的皇帝宝座、表现五四运动期间印制宣传品的印刷机、见证解放军渡江作战的木船、见证中国举办奥运会盛大开幕式的大型道具——缶等等,更有难得一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五角星的一角上,还完好地保留着当时缝纫女工拼接过的痕迹。据悉,国博在充分研究和吸收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深化设计。通过此次修改,《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内容进一步丰富,文物进一步充实,展示手段进一步创新,展览的氛围营造进一步浓厚。展览将于9月25日12:00以后正式对外开放,观众可以领取入场券免费参观。展期持续到11月29日。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