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红当官为下属涨工资(图)

2009年09月24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韩红穿上军装,要当一名做实事的副团长 供图/韩红

  空降至空政文工团 出任副团长 针对外界质疑 称不图虚名要做实事

  韩红当官为下属涨工资

  韩红当官不图虚名,而是要做实事。她上任后第一把“火”就是把空政文工团演出费用提高,为团员涨工资。

  歌手韩红近日被特招入伍,出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一时间,出现了关于她凭什么当官、能否当好官的质疑声。

  昨日,韩红在京宣传即将于10月问世的新唱片 《听我的声音》,现场接受本报独家专访,对外界质疑首次做出回应。


  韩红说,“业务好”是被“提拔”的重要原因。尽管当了副团长,她也不会放弃练歌,用她的话说:“业务拿不出手,如何管别人?”

  当领导,她坦言没有经验,但她知道应该做实事,不仅是业务上的,还有思路上、生活上的。

  入伍就当官

  当“领头羊”重整乐坛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现在您除了歌手之外,还多了一个身份——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您是被特招入伍的,有不少人就说,您凭什么刚被特招入伍就当官?

  韩红(以下简称“韩”):空军领导大胆从地方吸收人才,看重我在社会上的公益形象和艺术水平,以及我曾经当过兵的背景。

  FW:这并不是你第一次入伍,据说当年曾经被军队文艺团体拒之门外?

  韩:第一次入伍,我是二炮某通信总站的通信战士,当时因为我不在歌舞团,是当宣传干事,觉得有点耽误自己的艺术,就放弃了。

  后来参加了全军统考,在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学习。毕业之后,想回二炮文工团,但是他们没要我,可能还是认为我形象不好吧。

  FW:如今,在乐坛驰骋多年后,您被特招入伍,且当了副团长。是不是觉得这些年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韩:其实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特别感慨,我原来就是一个军人,后来转业到地方五年,但跟部队有割舍不开的情结。

  再有,我现在不仅仅满足于做一个歌手,不仅仅满足用赚来的钱去做公益事业。

  我希望我能够做一个领头羊,带领更多的人来重整中国流行乐坛的现状。

  不是图虚名

  第一把“火”提高大伙收入

  FW:有人质疑你这个军官会不会只是挂名?

  韩:当然不是挂名的。我之前就不仅仅是歌手,还是全国政协委员,也担当了一些社会职务,所以在做副团长之前,有一些事务性工作的尝试。

  FW:副团长主要职责是什么?

  韩:在团里我要管很多业务,演出、乐器、舞蹈、业务办公室、团的营业性的演出、大奖赛的组团、舞蹈大赛的选手管理。

  FW:都说 “新官上任三把火”,你担任副团长后,做的第一件实事是什么?

  韩:为官之道我不懂,但至少我知道,我到了这个位置,除了应该提高团里每个人的业务能力,还要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最大限度地去宣传我们的人民空军。

  最简单的就是我们团的演出价格涨了,这是我努力的结果。

  FW:涨了多少?

  韩:这个就不用说了吧。(笑)

  做思想工作呼吁当艺术家

  FW:跟团里的下属相处得怎么样?你这么年轻就当军官,下属能服你吗?

  韩:相处得很好,团里的上上下下跟我都很好,我们还一起玩开心网呢。

  我喜欢年轻人,虽然我是70后的,但是我的心态一直特别好。我开心网里的好友都是我们团里的,我从来不加陌生人。主要玩偷菜、挪车。他们偷我的菜,我也偷他们的,赚了140万了。

  FW:那平时也经常跟下属联系吗?

  韩:经常联系,我告诉他们我的手机号,我们经常发信息沟通。

  我觉得当团长不仅管业务,首先是思想的统一,在思想上给他们一股力量、一种支持,然后在专业上给予支持和指导,这才是表里如一。

  FW:提高他们业务能力的同时,也得抓思想?

  韩:谈不上抓,我主要是去影响他们,用我这些年的奋斗史去影响他们。比如告诫他们,做人要正派,不要靠手段去出名,要靠实力去出名。一个艺术家,内功很重要,博览群书,取众家艺术之长,这太难得了。

  说个难听话,很多歌手都没什么文化,能把一首歌处理得好吗?文化这个东西对一个人很重要。这是我开会的时候讲得最多的一句话。

  FW:那你用自己的哪些经历去告诫他们,影响他们?

  韩:给他们讲理想的重要性,我当年被多少团拒之门外,但我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求。我从唱歌到现在,没有间断过练歌,这是常人做不到的,我的刻苦是没有人能做到的。因为我形象不好,到歌厅唱歌都很困难,谁把我留下来,一晚上80元、120元,我就很感谢人家。

  通过这些,我告诉他们每个人要坚信自己,教他们“是要做"星"(明星),还是要做"家"(艺术家)。做“星”可能就有做“星”的办法。做“家”可能就要对这个社会有责任感,对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要有责任感,艺术家要有胸怀。这些东西我经常讲。

  韩红档案

  1971年9月26日生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藏族。藏文名央金卓玛

  中国流行乐坛实力派歌手,代表作包括《天路》、《家乡》、《风雨中的美丽》等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2009年被特招入伍,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

  热心于公益事业。去年四川汶川地震时曾多次前往灾区,加入重建工作,并多次为灾区儿童捐资捐物。在娱乐圈树立了较好的形象,也因此多次被聘为爱心大使、公益大使

  网友热议韩红当官

  “唱得不错,但也不能升得太快。文艺的比战斗的升得快。”

  “当副团长,是管理岗位。一个文工团交给你了,你得会管理。”

  “歌唱得有名,不等于会管理。”

  抽空去练歌

  “业务拿不出手,如何管别人?”

  FW:当了副团长后,有一些读者担心你因此分心,歌唱事业受影响。

  韩:确实会有冲突,但也得自己给自己时间练歌。

  因为你当副团长,是缘于你的业务好。在歌舞团你的业务拿不出手,你如何去管别人?所以当副团长的同时,我也需要在繁重的工作当中抽出时间去练歌。

  团里挺支持我的,新专辑10月要发行了,宣传的一系列工作还是要做,不会受影响。

  等忙完新专辑的宣传,我还计划在北京开演唱会。

  FW:是不是比以前更忙了,自己个人空间更少了?

  韩:没错,更忙了。

  昨天(指23日)我开车听音乐广播,播的是跳舞的音乐。我在车上一边开车,一边手舞足蹈地唱。我助理就说,哪天去蹦迪,放松放松。我说那是不可能了,哪有时间。

  老天在给你一些东西的时候,还是会拿走另一些东西。

  FW:担负的责任比以前更重了,压力大吗?

  韩:我现在很爱空军,我决定我一辈子把空军的荣辱全都写入自己的生命。

  我发现我跟空军真的很有缘分,我的手机铃声都是《我爱祖国的蓝天》。

  每个人到一定位置,有一定责任,有一定担子,都会有一定的压力,那就要看你用什么方式和心态去对待,我还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