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铁林献声《阿童木》 父亲“皇帝腔”惹争议

2009年09月24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目前,3D动画巨制《阿童木》中阿童木父子的配音甄选已经结束,张铁林击败张国立、孙红雷等众多一线国内男星为阿童木父亲天马博士配音。消息一出,很多观众纷纷质疑其标志性的“皇帝腔”是否能胜任天才博士一角。

  质疑声之一:“皇帝腔”让科学家带“皇家风”?

  在皮克斯3D大片《飞屋环游记》选择配音演员之初,张铁林便被网友戏谑地评为“惊天雷人版”卡尔配音人选,称自《还珠格格》至今,他练就了能把能够把任何类型的角色都演出皇帝的感觉的本领,想象他用“皇帝腔”诉说主人公对太太的深切怀念,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而如今张铁林确定在《阿童木》中献声,观众们抱有同样的担心。科学天才天马博士要是操着皇帝版的深沉口音,在影片中和茶水博士讨论尖端的科学问题,或是在和阿童木父子情深时透出一股皇帝般的威严,不仅让人感觉到不伦不类,还会让这部国际大片显露出太多的中国“皇家风”,其国际品质似乎会受到影响。

  质疑声之二:“皇帝”配音能否胜过影帝?

  天马博士的北美版、日版及香港版配音演员均是影帝级人物,分别是奥斯卡及金球双料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两届日本影帝役所广司和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而张铁林的卡司级别却略显单薄。很多观众不由得心生疑惑,猜测“皇帝”是否有足够实力和众多“影帝”抗衡,而“皇帝腔”的“古风”是否适合表现影片中未来大都会的科幻色彩。

  《阿童木》由IMAGICrystalLimited(意马公司)和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内地发行,在10月23日全球同步公映的时刻,观众们大可进入电影院感受张铁林的配音功力,看看“皇帝腔”是否有新的突破。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