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建栋力作将播出 “独行”灵感来自赵子琪

2009年09月24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信报讯 继一系列引起社会热点的电视剧之后,张建栋再次慧眼独具地将镜头转向“女性酗酒”这一全新的题材,最近由赵子琪、刘芸等主演的张建栋最新力作《你永远不会独行》(以下简称《独行》)即将结束后期制作,有望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张建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的创作灵感完全来自赵子琪的一次酒后痛哭,而剧中仍有大量的吵架场面,“如果这些是合理的,就不会惹观众烦。”

  张建栋的《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柳叶刀》等曾单刀直入地探讨了“家庭暴力”、“医疗黑幕”等社会问题,并引起广泛社会反响,张建栋说他发现的所有“问题”都是在生活中敏锐捕捉和思考的结果,《独行》中“女人酗酒”的话题也完全是因一件偶然发生的小事,“拍《我们生活的年代》时,我偶然看到赵子琪醉酒以后在号啕大哭,当时一下子触动了我。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没什么,就是心里觉得憋闷、孤独。然后我发现周围其实有很多朋友有这种情况,用喝酒去宣泄苦闷、麻痹自我,去摆脱孤独。本来我首先想到的是酗酒这个话题,后来觉得太常规了,最后就改为女人酗酒,这个显得更有意思。”

  与《靠近你,温暖我》、《青鸟的天空》等娓娓道来的电视剧相比,张建栋说《独行》更加商业,“可以说这是我最商业的一部戏,里面什么都有,悬念、言情、伦理……情节推进很快,我希望把深度的思考和商业看点的结合做一个新的探索和尝试。”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