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再现激情岁月 被誉“最牛献礼片”

2009年09月24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李楠
  上映首日票房过千万元,不到一周票房过亿元,《建国大业》在大江南北掀起一股观影热潮,它被誉为“史上最牛献礼片”。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等170位明星的倾情加盟,无疑成为人们观看《建国大业》的最强理由,红色主旋律电影也终于“娱乐”起来了,这对电影产业而言,是件好事。
然而光芒万丈的明星只能让人们进入影院的大门,影片所蕴含的精神和内容才是吸引人的关键,这也是影片真正的灵魂。

  《建国大业》里对政治人物的人性表达无疑是一个创新,也更加为人所津津乐道。当“毛泽东”入睡后,即使敌机来轰炸也不愿起来;当“蒋介石”一个人落寞地坐在石阶上,与儿子谈心……这些细节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个更加真实鲜活的伟人。

  许多人看完电影,在热血沸腾的情绪平复后,心里又多了一份沉重的感伤。对于那段历史,我们应该怀着敬畏、感恩的心情来看待。能够收到如此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不能不说影片的宣传效果获得了巨大成功。

  娱评一

  宋天虎很好地演出了一类人

  我认为《闯关东》的结局很真实。虽然很多观众都不希望宋家唯一的男丁“天虎”死亡,或者即使是死也应该死的伟大、死的光荣。可是殊不知,新中国的诞生是用血换来的,很多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而且,我认为“宋天虎”很好地演出了一类人:他们为了报效祖国加入了国军,在战斗中发现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能领导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人民军队,他们在寻找着弃暗投明的机会,可是这条路很难走,甚至很多人为此牺牲流血……新晚报论坛网友刘霖朦

  娱评二

  悲剧结局值得推敲

  个人觉得该剧结尾过于牵强且草率,作为主角的宋天虎意外落入沼泽而死,况且是为了追踪一名无足轻重的国民党军官,加之后来在多种场合下对这一“重大”事件未做交代,处理有些欠妥;而另一主角魏德民也遭到坏人暗算,虽命中要害却意外苏醒,在病榻那一幕戏也显得做作且过于牵强。一部如此主题的剧不以悲剧结尾同样可以表达主旨,况且该剧的悲剧结尾还有多处值得推敲,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