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将募集6.2亿 冯小刚李冰冰等大腕有股份

2009年09月24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从上周四开始至本周四,创业板发审委天天连轴转,一共审核29家公司的创业板上市申请。然而证监会昨晚又披露,9月27日即本周日,又将审核华谊兄弟、天津红日药业、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三家公司的创业板申请,创业板的上市审核真可以称得上“非常6+1”。

  华谊计划募集6.2亿

  在目前已经曝光的32家计划登陆创业板的公司中,华谊兄弟传媒最为引人瞩目。华谊兄弟的这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长达441页,其6.2亿元的计划募资也是目前已披露的准创业板公司中融资额最高的一家,此次计划发行4200万股,预计募集6.2亿元,承销商为中信建投。据华谊披露,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并详细列出了2009年至2010年的电影、电视剧拍摄计划,其中包括《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等6部电影以及20部电视剧。如果其IPO出现超募,还将计划动用1.2966亿元,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国建设6家影院。

  据招股书显示,华谊兄弟2008年及2009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806万元和3163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57元和0.25元。若按6.2亿元募资额计算,每股发行价只要达到14.77元即可完成目标,对应2009年上半年的市盈率约30倍,不难达到目标。

  马云、江南春等是大股东

  套用华谊兄弟出品的一部影片《大腕》的名字,这份招股说明书中也是大腕云集,在股东名单中,华谊的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分别持有4390.80万股和1389.6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4.85%和11.03%。两人承诺,自股票上市日起36个月后不转让股份。

  列在股东名单第三位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股1382.40万股,持股比例10.97%。第四及第五大股东分别是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以及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鲁冠球之子),两人均持有590.40万股。不过,分众传媒前总裁虞锋也出现在股东名单中,如果算上其母亲王育莲在华谊兄弟中的持股,则合计达到950.40万股,占总股本7.54%,实际上超过了江南春和鲁伟鼎,仅次于王忠军兄弟以及马云。

  李冰冰等明星都有股份

  除了大腕云集,华谊更是“星光熠熠”,华谊旗下的众多明星、名导也得到了实惠。名导冯小刚张纪中分别持有288万股和216万股,黄晓明的持股数量也达到了180万股,其地位可见一斑。相比黄晓明,李冰冰张涵予胡可、任振泉(即任泉)康洪雷等明星、名导每人36万股的持股就相形见绌了。反倒是知名度不如李冰冰的词作家葛根塔娜、演员罗海琼倒分别持有72万股和54万股。有意思的是,在华谊出品的《非诚勿扰》中,女主角名叫梁笑笑,而华谊的股东名单中还真有一位梁笑笑,持有72万股。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