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僧”聂远看到“妖怪”就想打 被逼吃素打坐

2009年09月24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咏戈 李孟潇
“唐僧”聂远(博客)被逼吃素打坐

  本报讯 在高希希版《三国》中,聂远饰演赵子龙;在张纪中版《西游记》(张纪中版 六小龄童版 香港版 日本版)中,聂远出演唐僧;日前,新《水浒》也透露聂远有望在其中扮演武松。中国四大古典名著都在重拍,聂远一个人就演了三部。昨日,记者独家专访了正在拍摄《西游记》的聂远,他透露,到现在为止他还不太习惯角色的转换,因为演了大半年武功盖世的赵子龙,现在演唐僧的时候也习惯性地看到“妖怪”就想单挑。

  手拿禅杖却总想打妖怪

  《西游记》开拍时,高希希版《三国》才刚杀青没多久。问到角色转换的问题,聂远有点不好意思。原来,由于前不久还在扮演英雄无敌的赵子龙,进了《西游记》剧组后,聂远还有点不习惯文弱慈悲的新身份。

  “高希希导演要求新版赵云是一个英雄,几乎没有什么文戏,我演了大半年,每次出场都很酷很拉风。不仅武功盖世,还要眼神很凌厉,我每天就瞪着眼睛出场,一出马随便几下就能搞定对手,所以这几天演唐僧还真有些不习惯。比如一有妖怪出现,我就瞪着眼睛,老想一枪干掉,结果发现我拿的是禅杖……”

  演唐僧被逼吃素加打坐

  在《西游记》中,聂远穿着麻布长衫、头戴斗笠,被批不像唐僧像侠客。难道这个唐僧会功夫?昨日,记者一提到这个问题,聂远就赶紧否认:“唐僧没有打戏,仍然很斯文。其实这个造型更符合当时的苦行僧,你在路上行走,总不会还穿着红色袈裟吧?那是高僧出席正式活动才穿的。新版的造型很多,我都有好几个呢,大家熟悉的穿红色袈裟的造型我也有。”

  聂远告诉记者,为了软化他演赵云培养出的凌厉眼神,气质上更接近慈悲为怀的唐僧,张纪中不但要求他吃素,还要求他一有时间就打坐。“从我拍完《三国》就开始练打坐,已经坚持了2个多月。一开始很难很郁闷,现在觉得打坐确实很养神,能让自己静下来去理解人物。”

  妻子客串妖精勾引唐僧

  一直传闻唐僧会在新版《西游记》中和女儿国国王谈恋爱,但昨日聂远更正说,不是恋爱,是“暧昧”。“不能理解成男女情,而是唐僧经历的诱惑和考验。”聂远透露,他的妻子杨光也会在《西游记》中客串一个角色,甚至有可能是一个勾引唐僧的妖精,“不过现在还没最后确定”。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