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海媚刘松仁再现“蔡锷与小凤仙”凄美爱情

2009年09月24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凤仙”张凤云 (周海媚饰)

蔡锷(刘松仁饰)

  广州日报9月24日报道 蔡锷与小凤仙这段乱世佳人的凄美爱情久传不衰。近日,TVB再度将这一经典题材搬上荧屏。从开播两集的反馈看,扮演“小凤仙”的周海媚美丽容颜和婀娜身材十年不变,让观众感叹“岁月给她增添的只有妩媚和风韵”,还有不少观众表示与10年前刘晓庆在《逃之恋》里饰演的小凤仙相比,周海媚版的小凤仙更加“惹人爱”。

  “小凤仙”张凤云 (周海媚饰)

  人物设定:青楼名妓。伶牙俐齿,重情义,通晓人情世故,外柔内刚。

  剧中故事:代父还债,卖身妓院。后用积蓄与情同姊妹的丽媚一同办起京城第一大妓院“云吉班”。蔡锷利用她与袁世凯等人周旋……

  网友评价:开播2集来,“海味”版的“小凤仙”颇受观众认可,认为她“把青楼女子的骄纵妩媚与义气烈女的品质结合得恰到好处。”

  记者视点:10年前,刘晓庆曾和男友伍卫国一起主演根据这个题材改编的电视剧《逃之恋》。当时,许多观众认为刘晓庆的表演无论从神态、动作,还是言行方面都不适合。而“海味”在剧中的造型和角色表现则大获认可,“有情有义惹人爱!”

  蔡锷(刘松仁饰)

  人物设定:云南都督。智虑深沉,爱国爱民,情深义重。

  剧中故事:期望国家政权稳定,冒生命危险北上向袁世凯等人谋求建国良策。邂逅京师名妓小凤仙,二人由误解到动情,由彼此利用到戏假情真,但妻子思婷却对自己无尽包容和支持,蔡锷只好压抑对小凤仙的感情。

  网友评价:刘松仁自去年与陈玉莲搭档出演《原来爱上贼》后就被观众誉为是“复出女星”的最佳搭档,此次又搭档重回无线的周海媚,有网友评价他是“周海媚成功返回荧屏的一大‘绿叶’。”

  记者视点:与伍卫国相比,刘松仁饰演的蔡锷略显老态。按史料记载,真实的蔡锷当年33岁,而今年已经60岁的刘松仁却被要求扮嫩,真是难为他了!

  白思婷(田蕊妮饰)

  人物设定:蔡锷之妻。宽容厚道,善解人意。

  剧中故事:思婷对蔡锷一直包容、支持。当她发觉丈夫对凤云戏假情真时,思婷默许两人来往……得知凤云才是丈夫临终前的牵挂时,深明大义的思婷即安排凤云到日本见蔡锷最后一面……

  网友评价:田蕊妮的表演让无数粉丝惊叹,这才是做正室的“范儿”!

  记者视点:对于这位深明大义、忍辱负重的蔡夫人而言,10年前的扮演者普超英和如今田蕊妮的演绎都让人体味到了“贤妻良母唔易做”的艰辛,两人将这一角色中的隐忍与宽容都展现得淋漓尽致。老版中蔡夫人脑后挽起的发髻实在是“土得掉渣”。而田蕊妮的卷发造型则更有女人味。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