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演艺名人社会责任宣言(2009)

2009年09月23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我们生活在一个需要负责任的社会,我们要为社会的和谐,国家的发展,世界的和平尽自己的责任。

  我们——中国演艺人,以平等、诚信、合作、发展为基本准则,由天下英才传媒发起,为了推动建立平等互惠、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中国演艺界新秩序,实现用社会责任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我们文艺工作者、主持人、影视、歌曲、舞蹈、曲艺、戏剧、艺术团体代表,经纪机构负责人,以及关心、支持演艺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表《中国演艺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并庄严承诺:

  1 肩负起促进中国文艺事业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使文艺真正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这种责任感最重要的表现,就是坚持高格调、高品位,促进国家改革创新和社会开放包容,鼓舞人们刚健自强,艰苦奋斗,给人以真善美的启迪和享受;我们的作品要反映社会的现实、人民的意愿,歌颂先进事物,鞭挞丑恶现象,鼓励人们团结向上,把国家建设好。

  2 我们要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抵制一切不良和有害社会公共道德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行为。

  3 在文艺的物质成就充分彰显的今天,文艺精神更具有广泛的社会文化价值,并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精神财富,照耀着人类前行的道路,因此,我们要大力倡导和弘扬文艺精神。

  4 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和著作权,积极利用各种形式对外宣传介绍中国,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实现公正、平等、人道的国际社会努力贡献财富和智慧。

  5 文艺精神是对创新的尊重。创新是文艺的灵魂。文艺尊重首创和优先权,鼓励发现和创作新的作品,鼓励作品的创造性应用。创新需要学术自由,需要宽容失败,需要坚持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需要有创新的勇气和自信心。

  6 当前,通过文艺不当行为获取声望、职位和资源等方面的问题日趋严重,加强文艺社会道德范围建设,保证文艺的学术信誉,已成为当前我国文艺界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恪守公平竞争原则,尊重差异,团结协作,共同发展,自觉维护中国文艺的良好发展环境。

  7 我们讲和谐,就是要讲友爱,提倡爱人民,爱祖国、爱科学、爱父母、爱老师,爱惜自己的人格和荣誉,建立和完善自律机制,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主动回应社会价值观的调整和变化,履行人权伦理,禁绝毒品,抵制奢侈,维护环境,反对假唱,恪守信用,拒绝欺骗。

  8 演艺人士自由自愿地承担慈善责任是公众人物超出一般道德伦理要求的美好善举,演艺人士要成为好公民,就应该力所能及地主动赞助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公共设施等社会公益事业,就要扶危济困,赈灾救急,将演艺人士的理想价值与社会美好理想价值完善完满融为一体。

  作为一个人民的表演艺术工作者,要关心人民疾苦,反映人民生活,并为社会公平正义而奔走呼号。一些有远见的演艺人已经开始思考和实践社会责任的履行。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公平与正义,关心群众的利益,让每个人都享受改革和建设的成果。我们全体演艺人,秉承以人为本的价值观,愿意并倡议演艺娱乐界广大同仁共同践行正确的文艺理念,承担起科学的社会责任,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无愧于历史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