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都爱女演员?盘点国内十大导演女星夫妻档

2009年09月23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张曦)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娱乐圈也不例外,导演和演员的夫妻档往往能创造出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夫妻一起在片场的好处就是可以省去电话费,不过不知道遇到特殊戏份时,双方会不会尴尬。近日又有一段才子佳人配的恋情曝光:有圈内人士爆料称《南京!南京!》导演陆川与戏中主演秦岚因戏结缘,正在热恋中!

  1、冯小刚VS徐帆

  冯小刚与徐帆的认识是在1997年,两人都被对方的才华所倾倒,不过他们的结合却让徐帆背上了“小三”的骂名。尽管冯小刚绯闻不断,但徐帆却一直表示对老公的信任,而夫妻双双创作的影视作品更是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

  联手作品:《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一声叹息》等。

  2、陈凯歌VS陈红

  第五代导演里,陈凯歌的负面新闻一直没有断过,从洪晃、倪萍到陈红,这位大导演的感情生活一直受到众人瞩目,但最后依然是陈红坐上陈太太的宝座。因为陈红对“前妻门”的偏见致使他们的婚姻没有受到众人的祝福。

  联手作品:《无极》、《梅兰芳》等

  3、顾长卫VS蒋雯丽

  学摄影出生的顾长卫曾是张艺谋、姜文的御用摄影师。在《孔雀》面世前,顾长卫是默默无名的摄影师,蒋雯丽是名声大噪的女演员,当顾长卫用实力证明自己的导演天赋后,这一对低调的夫妻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不管顾长卫和他的女演员们有各种绯闻,蒋雯丽一直默默地支持自己的丈夫,《立春》就显示出了两人联手创作的优秀。

  联手作品:《立春》

  4、陈可辛VS吴君如

  也许你很难把陈可辛和吴君如放到一起,一位是拍《投名状》、《甜蜜蜜》、《如果爱》这类电影的大导演,一位是在荧幕上丑化自己来博得观众一笑的喜剧演员。虽然他俩戏路不同,但两人感情却是如胶似漆。针对大家对他们不合作拍片的疑问,吴君如曾坦言:“我们早就约好不合作,我不演他的戏,《金鸡》是惟一的合作,而且他还是监制。我很不希望把工作的情绪带回家,所以我们两个最好是尽量不要合作,更不要说以后帮他做幕后的工作。”

  联手作品:《金鸡》

  5、姜文VS周韵

  姜文与周韵尽管年龄相差十几岁,但两人也是同门师兄妹,当年周韵在中央戏剧学院时的老师张仁里,其实也是姜文当年的专业课老师,这就使得两人无需用更多的言语去理解对方在表演上的要求。而姜文也表示过,自己对周韵的见解历来都欣赏,对周韵说的话也都赞同,凡事听媳妇的!

  联手作品:《太阳照常升起》

  6、贾樟柯VS赵涛

  1999年,贾樟柯到山西大学师范学院挑选演员,没想到最后没挑到学生,却选中了舞蹈老师赵涛。而后,从《站台》里的尹瑞娟,到《任逍遥》里的巧巧,再到《世界》里的赵小桃,《三峡好人》中的沈红,再到《二十四城记》里的厂花,赵涛成了不折不扣的“贾女郎”。在演员嫁导演已成家常便饭的娱乐圈,贾樟柯与赵涛的关系一直引人猜测,两人也从未正面承认过。

  联手作品:《站台》、《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

  7、杨亚洲VS倪萍

  倪萍与杨亚洲的缘分始于2002年两人合作的电影《美丽的大脚》,这是倪萍淡出央视主持人岗位后接拍的第一部电影,当时两人言语间就很有惺惺相惜之意。随后,倪萍成为杨亚洲的御用女一号,两人的结合也受到广大观众的祝福。

  联手作品:《美丽的大脚》、《美丽的事》、《泥鳅也是鱼》等

  8、王岳伦VS李湘

  李湘,湖南卫视当红主持人,曾闪电下嫁钻石王老五李厚霖后离婚。与王月伦相识于2005年,第二年开始交往,于今年1月登记结婚。王岳伦曾经只是李湘MV的导演,很多人质疑他的实力,但李湘始终相信他是个有才华的导演,在自己投资的影片《十全九美》中,力排众议大胆启用王岳伦做导演。最终,《十全九美》不仅在“口碑”和票房方面都大获成功,而且还受到中国电影局的表扬。

  联手作品:《十全九美》

  9、张国立VS邓婕

  一九八八年前后,饰演“王熙凤”而一举成名的邓婕在拍戏时与张国立相识相恋,同年两人离开四川成都同闯京城演艺界。两人从零开始度过艰难的奋斗岁月,经过数年的顽强努力,两人逐步走出低谷。一九九四年时,他们夫妇联袂出演的《宰相刘罗锅》在全国热播,剧中饰演乾隆的张国立很快走红业界,邓婕也赢得了久违的银幕荣誉!从一九九八年前后,夫妻两人连续制作多部《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夫妻店生意逐步火爆。

  联手作品:《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

  10、陆川VS秦岚

  两人因合作电影而结缘,当时秦岚不仅以“零片酬”演出《南京!南京!》,还因为档期问题支付了另一个剧组数十万元的赔偿金,为拍摄付出了巨大心血,而戏中出色演出戏外也同样打动了陆川,由“友情”升华到“爱情”。 这段恋情也得到了两人的友人证实及祝福。

  联手作品:《南京!南京!》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