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人的村庄》央视热播 浓郁生活气息引关注

2009年09月23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女人的村庄》央视热播

闫学晶“反派”挺出彩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一个村的女人,就将上演一场热热闹闹的大戏了。《乡村爱情》编剧张继的新作《女人的村庄》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播,轻喜剧的风格、浓郁的生活气息吸引了众多观众特别是很多年轻观众。很多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吸引自己的是一个个轻松好玩的小摩擦、小矛盾,这正是我们生活中都能发生的事。

  这是一部励志的戏

  赵本山(空间)的老搭档、著名编剧张继凭借《乡村爱情》系列为广大观众熟知,今年刚过不惑之年的张继在农村生活了29年,正是多年的农村生活经验让他注意到农村留守妇女这样一个颇为引人注目的群体。《女人的村庄》里,张岭村妇女主任张西凤想把一个致富项目引进村子,但村里的男人们都出外务工,张西凤的项目没人搭理,这部戏主要写了她带领村里的女人、老人和孩子们不断奋斗的故事。

  张继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男子进城务工,女人们就留在农村继续从事生产,她们肯定有自己独特的经历、心理感受和理想追求。而且现在农村妇女在发展生产上也不甘示弱,就像《女人的村庄》里一样,她们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反而把男人们从城里吸引回来。 ”

  另外,张继还希望能展现现代农村“时尚”的一面,他说:“像张西凤一样,现在农村有很多有文化、能干事、理念先进的基层干部,现在农村人的想法也都很开放,接受新事物非常快。剧中的生活智慧和励志成分,城市观众也一样能喜欢。 ”

  生活中的矛盾也温暖

  电视剧中农村留守女人的乐观心态和创造力,也让她们之间产生出很多精彩的喜剧故事。

  村里的光棍二旺,个头矮干活不过硬,进城务工没人要,但他那悠扬的二胡曲却打动了邻居寡妇香春的心,当二旺潜心钻研瓦工技术,准备到城里打工的时候,香春三番五次推倒他垒的墙来挽留他;老实的袁玲因为没生孩子受到公婆的歧视,在不经意中往菜里多撒了一次盐,公公吃咸了就不断地喝水,等到公公着急去厕所,偏又阴错阳差地看到袁玲的围巾挂在厕所墙上,以为厕所有人,害得公公差点尿了裤子;最可笑的是李二白,为了把跑进自家院子的两只小白猪据为己有,居然想出了用墨水把猪染黑的馊主意,闹出了变色猪的笑话。

  很多观众受访时都会提到这些好玩的故事,这些故事也给大家带来了有别于《乡村爱情》的观感。对此编剧张继说,“一说喜剧,大家就期待特别高。其实普通生活中的小细节反而让观众很开心,《女人的村庄》写的都是生活中的小摩擦、小智慧和小碰撞,农村乡里乡亲们的矛盾都是温暖的,拍出来自然是很轻松的感觉。 ”

  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女人的村庄》众多演员时不时冒出点儿东北方言。

  张继透露,普通话是以东北方言为基础发展而来,所以东北方言全国各地都能听得懂,而且由于多年来赵本山的小品一直受到南北观众的喜爱,也奠定了东北方言影视作品的欣赏基础。因此,在不影响观众理解的前提下,《女人的村庄》依然保留东北方言,就是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

  闫学晶“反派”挺出彩

  《当家的女人》张菊香的扮演者王茜华,这次又来到张岭村“当家”,扮演妇女主任张西凤。这次又是一个有能力有才干、风风火火的当家人的形象,不过观众们也看出了她的变化,张西凤的形象明显时尚了很多,她是高中毕业,又是复员军人,马尾辫、T恤衫、牛仔裤给人以时尚气息。

  当家人终究是当家人,因此戏里的搞笑任务都在众多配角身上:黄晓娟扮演的退休教师和贾承博扮演的老李头之间的黄昏恋;闫学晶扮演的李二白处处给张西凤拆台;句号扮演的技术员处处惹麻烦;二人转演员郭旺扮演的光棍二旺,光是找工作和谈恋爱,就引来笑料一箩筐。

  著名二人转演员、《刘老根》中山杏的扮演者闫学晶,饰演专门跟村妇女主任作对的李二白,她爱占小便宜、蛮不讲理、到处拆台。对于闫学晶来说,与她以往饰演的正面角色不同,这是一次形象的颠覆。剧中,她有很多跟邻居陈莲花(于莉红饰)打架撒泼的镜头,甚至还把陈莲花推到了水里。

  闫学晶说,自己就是在农村长大的,也拍了不少农村戏,形形色色的农村人物形象全都在心里装着,对塑造农村人物形象很熟悉。演这部剧她最大的期待就是“人人都烦李二白”。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