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秋沈城收获“麦田” 影迷热捧范冰冰(图)

2009年09月23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电影《麦田》海报

  昨日,著名演员何平作品《麦田》剧组来沈宣传该片,导演何平,演员范冰冰王学圻黄觉亮相沈阳,与媒体和影迷见面。对于该片,主创们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并坦言拍摄的经历是一次美妙的体验。最后,主创们走访了沈城四家影城与影迷互动。

  主创齐赞《麦田》精彩

  作为《天地英雄》六年后“磨”出来的作品,何平表示,该片确实是一部值得花时间和精力打磨的影片,演员们的表演也都非常精彩。对于沈阳,何平表示他的处女作《川岛芳子》就是在沈阳拍摄的大部分镜头,这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范冰冰则表示,《麦田》是她从艺以来投入程度最大的一部作品,“我对片子很满意,我不认为《建国大业》《风声》会垄断“十一”黄金周的电影市场,《麦田》一定会有机会。”王学圻则盛赞范冰冰的表现:“她的勤奋和聪明,是很多当下年轻女演员都做不到和不具备的。”

  “冰迷”献花给导演

  昨日下午,本报联手沈阳新东北影城百联店和华臣影城,分别举行了《麦田》剧组影迷见面会。

  在首场见面会现场,主创们一上台就操起了一口东北话来问候观众,何平导演上来的一句“哎呀妈呀”逗乐了全场观众。演员王嘉佳称自己其实是鞍山人,全场顿时响起一片惊讶的声音,接着就是雷鸣般的掌声,算是欢迎她回家。

  在现场提问环节,很多喜欢范冰冰的观众问她是否满意在影片中所塑造的形象,范冰冰说:“爸妈很少夸奖我,但是昨天夜里,爸妈特意打电话来夸奖我在影片中的表现,我真的非常开心。”更有一位头发都已经花白的阿姨是范冰冰忠实的粉丝,范冰冰当场就建议工作人员送一张签名的海报给她,阿姨乐得合不拢嘴。在提问环节,有位范冰冰的影迷提出想为导演何平献花,感谢他在拍摄过程中对冰冰的照顾。献花时,影迷一边激动地和冰冰说:“我喜欢你!”一边把花送到了何平导演的手中,他的“小计谋”引得全场观众爆笑。

  黄觉:为生活拍戏的“宅男”

  22日是个“双”,但在发布会现场,演员黄觉似乎是个“单”,而在之前半个小时,黄觉的房间里却是另一番景象,在记者“你可以尽管放松”的一再强调下,黄觉放松地吃着姗姗来迟的午餐,又抽空上网聊了一会MSN,紧接着仰在沙发上做登场前的造型。话题由《麦田》开始,逐渐转到他的生活,他的性格、家庭、事业……一个稍显自闭的“宅男”形象映入记者的眼帘。他说拍戏只是为了生活,为了赚钱,为了自己未尽的音乐事业和摄影爱好,坦诚得直白透明。他说自己已开始逐渐融入这个圈子,而在两年前,他每天一收工只想回家。

  “无论走到哪,都没有在家踏实”

  对于记者提到的《麦田》反战、人性主题,黄觉直言,之前没有想太多,“我拍戏从来没考虑过作品的主题,那是导演想的事情。”片中黄觉扮演的角色为了回家割麦子而从前线逃跑,黄觉表示,这也是和他本人最像的地方,“拍《麦田》的时候,只要晚上没有夜戏,我就开车两个小时回家,走的时候还要偷偷的,生怕导演看见。”黄觉表示自己是十分恋家的人,“只要有时间,我就在家里呆着。推开家门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我就会特别踏实。”

  “从影是妥协,只为维系生活和乐趣”

  黄觉对记者说,对于演员这个行业,他谈不上有太多的热爱,但是一定会努力做好,“拍戏对于我来说就是为了生活得更好。导演让怎么拍,咱就怎么拍。有意见我会提,但不会死硬到底,因为我知道我是打工的。”

  很多人都知道黄觉是舞蹈演员出身,但他透露,自己毕生热爱的事业却是音乐,“我20岁时,唐朝、黑豹出现,我不管不顾地到了北京。后来,他们就在我眼皮底下消失了,乃至堕落了……”黄觉说,转型演员头两年,他一收工只想回家,“现在已经好多了,至少我逐渐适应了怎么面对宣传,面对不同的人和事。”对于“演而优则唱”的想法,黄觉说,“我想出专辑随时可以,储备都够,就挂在网上供人下载。”

  “生活很重要,奋斗到不用奋斗就停下来”

  黄觉坦言,现在无论工作再忙,他都要每年拿出至少三个月的时间来休息,“我有可能在家里一‘宅’就一个月,看碟,上网,我还喜欢聊天,网友遍布世界各地,还专程去纽约见过网友。”黄觉说,他在电影圈里几乎没什么朋友,记者插话:“这么说老徐是唯一懂你的人?”黄觉笑笑:“也算是吧。咱不说她好吗?”对于刻意回避徐静蕾,黄觉是不希望与徐静蕾有关的任何话题,影响外界对他自己的判断。他表示“奋斗到不用奋斗”是他一直追求的生活态度,“但是我又很纠结,因为走红就要牺牲很多东西。”对于未来的生活,他表示希望能把工作和生活的主动权抓在手里。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