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小剧场话剧节将隆重开幕 16台话剧缤纷亮相

2009年09月2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霍晓蕙

  由山东省文化厅和齐鲁晚报主办,山东省话剧院与齐鲁晚报青年话剧团承办的“2009山东第三届国际小剧场话剧节”,将于10月18日—11月18日在济南隆重上演。

   作为山东省乃至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戏剧盛会,山东小剧场话剧节已成功举办两届。

首届小剧场话剧节于2005年4月在济南举办,历时十二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九大艺术院团参加演出30余场,观众上万人次;第二届小剧场话剧节作为向中国话剧百年献礼的系列活动之一,于2007年11月在济南举办,历时一个月,中国煤矿话剧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上海现代人剧社等十多家专业艺术团体参加演出,活动得到亲临现场的国家文化部和山东省委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乃至全国小剧场话剧的发展繁荣,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山东文化事业,山东省文化厅与齐鲁晚报携手组织举办第三届小剧场话剧节。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小剧节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本届小剧节由原来的“省”字号升格为“国际小剧节”,在10月18日—11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在济南上演来自国内外16家专业艺术院团的话剧剧目,演出30余场。其中有:上海聆舞话剧团的《昨夜的双拥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霸王歌行》,广州市话剧团的《画皮》,南京市话剧团的《往事如烟》,新加坡艺联剧团的《茉莉公主》,北京娜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猿猴彼得的幸福生活》,江苏演艺集团话剧院的《最后的堡垒》,山东艺术学院戏剧系的《晚安,妈妈》,上海雨人剧社的《回眸》,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我把骨髓献给你》,杭州市话剧团的《夏夜无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日出》,云南省话剧院的《老知青客栈》,上海现代人剧社的《万圣节游戏》,上海电影艺 术 职 业 学 院 的《爱情……》,山东省话剧院的《党员》等,大多为新创剧目。

   演出场地有:山东省话剧院艺术沙龙、历山剧院、山东剧院、山东工艺美院多功能厅、山东艺术学院圆形剧场、东柳戏院等。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戏剧高峰论坛以及大学分会场戏剧讲座、演出等活动。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剧场,小剧节特推出30元的学生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