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再次来京 《驯悍记》很轻松

2009年09月23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伦兵

  芭蕾舞不仅能够表现优雅的爱情和高贵的宫廷生活,也能表达幽默诙谐的喜剧,即将于10月9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驯悍记》就是一出喜剧色彩的芭蕾舞剧。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是欧洲最具代表性的芭蕾舞团,《驯悍记》是让观众感到轻松愉快的戏,观众不仅能够感受到这个团雄厚的实力和演员们高超的舞蹈技巧,也能感受到莎士比亚喜剧带来的幽默。”

  1980年的北京演出舞台刚刚开放,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就带着《驯悍记》来到北京,距今已经有28年的历史。

赵汝蘅回忆说:“当年我们在天桥剧场后台看到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明星海蒂练功,就感受到她的技巧之高超,也是因为《驯悍记》的到来,促使中国芭蕾舞当时也出现了《林黛玉》和《祝福》等创作。”

  这次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带来《驯悍记》和一台集世界编舞大师之大成的小节目集萃《芭蕾狂欢》。赵汝蘅说:“国家大剧院这几年着重引进世界不一样的芭蕾舞团和新古典主义、现代芭蕾,是希望能够让观众了解世界上除了《天鹅湖》等古典芭蕾,还有很多好看的芭蕾舞剧。这次的《驯悍记》需要很高的技巧,男演员都要空转三周,没有空转三周的技巧就不能排演这部喜剧,而约翰·科兰克的作品要求演员从演绎人物入手,这正是中国演员最缺乏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