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军昆曲艺术中心成立 弃“铁饭碗”推传统文化

2009年09月2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张军在成立仪式上发言
张军在成立仪式上发言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上海文艺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9月22日在上海静安区挂牌成立。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同志为中心揭牌并讲话。

  张军是原上海昆剧团演员,是上海文艺界的领军人才之一。新成立的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属公益性非营利机构,这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首个以演员名义命名的民营职业昆剧院团。这一举动也标志着张军勇于放弃“铁饭碗”,成为率先走出京昆事业改革第一步的“吃螃蟹之人”。

  目前,张军昆曲艺术中心已经排定了2009-2010年间的四大核心项目和海外演出项目,“当昆曲遇上新天地”系列主题艺术沙龙将于9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举办一次;与著名音乐人谭盾合作的水乡园林版《牡丹亭》,将在青浦朱家角打造全国首个实景版昆曲旅游演出。此外,“张军昆曲教室”世界巡回讲演将从11月起走遍全球和全国范围内50所校园,为莘莘学子普及昆曲知识、激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海外演出方面,已受邀于2010年2月14日在德国汉堡举办张军昆曲表演专场,于2010年11月赴美国纽约进行交流演出和大学演讲。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