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首映 孙洪涛侯勇戏里戏外好兄弟

2009年09月22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今日下午,献礼片《惊天动地》在京西宾馆举行盛大的首映仪式,众多国家军委领导人、影视界名人参加首映式活动。影片主演侯勇、李幼斌、宋春丽、岳红等现身,主演之一的孙洪涛虽未能到场,但通过媒体表达了对该片的祝福。孙洪涛在片中饰演摩步旅政委何东平,与侯勇饰演的旅长有大量对手戏,两人犹如生活中一样,是好战友好兄弟。

孙洪涛在《惊天动地》看片会上
孙洪涛在《惊天动地》看片会上

孙洪涛(右)、侯勇剧照
孙洪涛(右)、侯勇剧照

  与侯勇搭档,战友并肩作战

  《惊天动地》讲述了我军某集团军摩步旅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没有上级命令的情况下,毅然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并和后续赶来的大部队一起,奋力营救映川中学师生和羌寨沟受困群众,成功化解七顶山堰塞湖险情和化工厂次生灾害危机的故事。

  孙洪涛饰演的摩步旅政委何东平和侯勇饰演的摩步旅旅长有大量对手戏,一起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一起下决断,一起淌水爬山赶赴地震灾区解救人民群众。两个都是来自部队的演员,孙洪涛曾经饰演过“彭雪枫”将军,侯勇饰演过“陈庚”将军,两人饰演的角色多以军人和硬汉的形象为主,此次两人在影片中强强联手合作,孙洪涛表示,能在影片中与战友并肩作战,他感动很荣幸,“此次《惊天动地》试映看片会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举行,也具有特别的意义,既是对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情告慰,更是对抗震救灾精神的大力弘扬,我们应该记住灾难当中那些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

  演戏之外,孙洪涛和侯勇也是关系至好的兄弟和战友,两人经常一起吃饭、切磋角色,甚至在节目中大揭对方老底,让节目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艰苦的坦克训练

  在整个《惊天动地》拍摄过程中,要数在河北易县坦克训练场的坦克训练最辛苦。作为拍摄时全片的开场大戏,旅长唐新生和政委何东平带领部队演习途中发生了大地震,在通信中断没有接到上级命令的情况下,决定孤身前往灾区救援。当天拍摄现场,30多辆轮式步战车整装待发,近200名参拍战士。步战车行驶起来之后,卷起漫天黄沙,孙洪涛和侯勇站在勇士车的车门边指挥千军万马,《惊天动地》的大片阵势从这开场大戏中就显露无遗。可是阵势虽好看,参与其中的人可不好受。一天不到,孙洪涛头发、脸上、嘴里、鼻子里、衣服里就沾满了厚厚的沙尘,中午吃饭时往往就是沙子和饭一起嚼,磨得牙直疼。尤其到了下午,不仅仅是坦克扬起的灰尘,风也跑来捣乱,五六级的大风吹得地面飞沙走石,简直是遮天蔽日,摄影用的大炮被吹得剧烈摇晃,导致拍摄不得不中断。大家都躲在能避风沙的地方翘首期盼着天气的转好。

  当天有几家驻京媒体去探班,都感概到片子拍得很辛苦。孙洪涛说,“地震是一种灾难,作为我们演员,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片子拍好,让大家看到咱们中国人民是团结的,让受灾的四川同胞能看到希望,吃这点苦算不了什么。”

  另外,艰苦的拍摄环境也让孙洪涛和侯勇两人关系更加“铁”,两人甚至在沙漠中练就了一身“抗沙”的本领。

  遗憾未能到场 遥表祝福

  孙洪涛由于正在福建拍摄由他主演的影片《长长的回家路》(又称《海峡之痛》)不能到场,表达遗憾之余,他也祝福该片取得好的票房。在《惊天动地》中,孙洪涛再次塑造了一个我军的英雄形象。他坦言,自己演过各种各样的军人,全是为从小的理想而接的戏。

  在去年大半年的时间,孙洪涛四下灾区,先后参与了多场慰问演出,拍摄了《震撼世界的七日》《文化战车》《惊天动地》三部抗震救灾影视剧,陆航团团长陈剑飞、文化站长于海大校、摩步旅政委何东平,这些人物的拍摄过程给了孙洪涛太多难以磨灭的记忆。

  据悉,今日全球首映式之后,《惊天动地》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